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場歷險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歷險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們五年級上冊期末語文考試的日子,我背起書包快步向學校前進。

  進了教室,打開書包,想拿出語文書、課堂筆記本來看。雖然是臨時抱佛腳,但我還是想走馬觀花地瀏覽了一下,俗話說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嘛。沒想到,手忙腳亂中把語文書、筆記本忘在家裡了。哎,索性坐在位子上,兩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隨着一陣清脆的鈴聲,監考老師一個箭步衝進了教室,要我們把書本都放回課桌里準備考試了。等到卷子發下來后,我全副武裝、鬥志昂揚、全力以赴地向試題發起了進攻,憑着平時的積累,一路披荊斬棘、過關斬將,成功地爬過了一座座高山、淌過了一條條深澗,眼見就要到達勝利的頂峰了。可哪知,半路跳出了攔路虎,一道閱讀題??“寫出文章的上下連接句子”把弄得我一頭霧水,一向答題順手流利的我腦子裡就像卡了殼,我絞盡腦汁竟然毫無思路,沒有絲毫進展,五分的題啊,後面還有作文。這下子怎麼才好,我心如亂麻,急得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我不禁悄悄向四周張望了一下,只看見同學們有的在埋頭答題,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不知所措傻坐在位置上,還有的同學也和我一樣在四處張望。這時,耳邊突然響起監考老師嚴厲的聲音:“眼睛不要東張四望!”我的心不由一陣慌亂,監考老師是不是以為我的眼睛“下鄉”想作弊?天啦,要真是這樣,這可真比竇娥還冤枉啊!我下意識地摸摸胸口,還好,心臟仍在做勻速運動。我想起考前門老師的教導來:考場上只要你有很強的自信心,只要你冷靜思考,即使遇到很難的題目也會解答的。這時我讓自己的腹部收縮,深深吸氣,然後再緩緩吐氣,讓緊張的心情平靜下來,心中反而覺得輕鬆了許多,找回了從前做題的感覺。我仔細地默讀了閱讀題的內容,找到一些關鍵的句子,然後從這些相關的句子中發現了文章的主要內容,眼前豁然開朗,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答案象個小精靈似的一下跳進了我的腦海。

  做完考題后我又抓緊時間把試題全部檢查了一遍。“五年級的同學考試時間到!”廣播里傳來一個洪亮的聲音,我如釋重負地把卷子交了上去。回來起來,這場考試就象一次歷險,雖然歷經磨難、虛驚一場,但讓我認識到調整考場心態的重要性,因為它對一場考試的成功與否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考場歷險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