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的力量是微弱,我們人類輕輕地對它一吹就飄得十里遠,且任人殺生,可見螞蟻家族是多麼的卑微,多麼被人瞧不起。

  通過一件事我卻發現:螞蟻的力量大於我們想像!

  那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不遠處有一團黑色的東西圍繞着一團略黃的東西而且還在動。是什麼呢?我走近一看,才看清。原來是一群螞蟻在搬食一隻半死半活的蜜蜂。一條線上有不少螞蟻在活動,也許是去叫支援部隊吧。我看着不自覺地向螞蟻堆吹了口氣,蜜蜂上的螞蟻全被吹散,只有那隻蜜蜂和幾隻蜜蜂下的螞蟻沒動。我靜靜地等了會兒,被我吹散的螞蟻又回到了蜜蜂那兒。繼續自己的工作。終於,螞蟻們弄死了蜜蜂,看到這我也慢慢向家走去。

  這件事使我有許多疑點不解,我們那麼怕蜜蜂,可螞蟻毫不畏懼,獵食蜜蜂。竟然螞蟻能獵食我們所害怕的動物,那它們怎麼不向我們反抗呢?難道螞蟻和牛一樣把我們看得比自己大了不對,人和螞蟻比起,就連剛出世的小嬰兒也大於螞蟻。看來這不是謎,那螞蟻是怎麼獵食蜜蜂呢?蜜蜂那麼靈活,螞蟻想偷襲那是不可能的。難道螞蟻是躲在花苞里等待蜜蜂的到來再乘機抓住蜜蜂。嗯,有可能,或許那隻蜜蜂在螞蟻弄死它之前蜜蜂已經半死半活了。螞蟻們再來個黃雀在後就手到擒來了。對這個疑點到是有很多解釋,就是不知道那個是對的。

  關於螞蟻我還有許多疑惑之處。它們是怎樣遠出回來還能準確找到自己的家!是通過什麼方法找到自己的同伴呢?

  這一個個耐人尋味的問題真令人值得探尋。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