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煙的危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的危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問題的提出

  

  每天晚上,我放學回家,一進家門,一股濃濃的香煙味朝我迎面撲來。一聞到這味道,我知道準是爸爸又在抽煙了。爸爸把煙當作自己的“寶貝”,一抽就能抽上好幾枝,而爸爸抽完煙后卻總是要咳嗽,一打聽才知道,同學的爸爸也是如此。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吸煙到底對人體又什麼危害呢?好奇心促使着我,我和小組同學以吸煙的危害作為題目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

(2)調查方法

  

  1、上網查找資料

  

  2、 報刊和書籍

    3、超市實地調查

(3)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獲取信息的渠道

調查內容

   獲得的資料

   上網查找資料

吸煙的害處

吸煙損害去氧核糖核酸,導致流產或嬰兒有先天缺陷。吸煙者也會比非吸煙者較早失去聽覺,吸煙者患中兒炎的機會較非吸煙者高3倍。

 

  報刊和書籍

因抽煙而患的疾病

吸煙者患肺癌的機會比非吸煙者高20倍,90%男性肺癌個案及80%女性肺癌個案均由吸煙引起。吸煙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病,如支氣管炎及肺氣腫。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01年全球有275萬人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

   超市實地調查

   每天煙的銷售量

每天超市約出售煙200多包,那麼,一年大約出售72000包煙,光一條市區里就大約有600多家超市,那600多家超市一年就可以銷售4320多萬包煙。

(4)結論

    1、香煙對人體危害極大,所以,以後看到大人們在抽煙要先告訴他們有關煙對人體有害的知識,增強戒煙堅定的決心和毅力。

   2、中國約12億人,大約卻有5、6億人染上了煙癮,讓我們勸他們早日戒煙,早日離開籠罩於一片硝煙的土地上,早日還我們一片蔚藍晴空!

您正在瀏覽: 吸煙的危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