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雨不知人事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不知人事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冬夜,北風不由分說地狂吼怒號,寒風毫不留情地刮著原野的枯枝敗葉,不時拍打着車窗,我抱緊了胳膊,心莫名其妙地抽了抽。

  明明是新年,可火車上仍是那麼冷清,熱烈的氣氛不知所云,看了看錶,已是十點了,睡意就像迷霧一般撲面來,我趴在火車上的桌子睡著了。

  也不知怎麼的,突然醒來,火車已開到寶雞。對面的床鋪上沒有人,正思索她什麼時候走的,車廂一端傳來了稚嫩的聲音:

  “媽媽,是幾號床?一、二、三……”

  好奇地探了探頭,一個男孩搖搖晃晃地走向我對面的床鋪。

  “媽媽,在這,七號,快來呀媽媽。”男孩不停地揮手,終於一個中年女子走了過來。

  女子並不妖嬈,頭髮直垂腰下,一襲天藍色的厚毛衣裙,脖子一條鵝黃色的圍巾,個頭不怎麼高,1米65左右。優雅的氣質讓我不禁多打量了幾眼,眉如細柳,眼如水潭,像有一陣清風徐徐撫過我抽動的心。男孩,個頭不高,四五歲的樣子,臉頰紅潤,眼睛不大,卻挺有神。

  第二天清晨,我是在男孩的笑聲中開始新的一天。

  中午沒有事,我和女子聊了起來,從中得知母子兩要去武昌,但不是去旅遊。我好奇萬分,連忙追問。

  原來,母子家中經濟並不好,但還能養活一家子,可天有不測風雲,父親下崗,全家靠她來生活,家中還有一個上初三的姐姐……

  她長嘆一聲,幽幽道:“所以其中一個人要做出犧牲,我和他爸想了好久,他姐姐讀了這麼多年書,也不能放下,他姐姐還想考大學,作父母的也不能這樣就扼殺了她的夢想,他只有5歲,還小,做出犧牲的只有他了。”

  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果然女子低頭沉默半響后,抬起頭,雙眼含淚壓低聲音痛苦地說“只有,只有一個法子,把他放到別人家生活。”

  “啊?是親戚嗎?”話不容我想就從嘴邊溜了出來。

  “不是親戚,我和他爸千幸萬苦找了好多人,都不行,終於在武昌找到了一個50多歲的夫婦,人挺好,他們願意撫養孩子四年,還要我和他爸以及所有親人不能見孩子,她苦笑一聲,所以這是最後一次在一起,只要孩子與那夫婦有了感情,孩子就不是我家的了。”

  強忍着震驚,小聲問:“他知道這件事嗎?”

  “還不知道,給他說的是過年去伯父伯母家玩,小傢伙可高興了呢。”女子溫柔地摸了摸男孩熟睡的臉頰,滿眼愛意,滿眼捨不得。我的眼眶有些紅了。

  不一會兒,男孩醒了,聽到我和女子在聊他的伯父伯母,一下從床上跳到我跟前說:“姐姐你知道嗎?我要去武昌到伯父伯母家玩,雖然我沒見過他們,但媽媽告訴我伯父伯母很和藹,姐姐,你也來伯父家吧。”

  我笑着搖搖頭,心中略過一絲楚痛。

  武昌到了,那裡下着江南的小雨,帶着江南水鄉的特徵,輕輕的,柔柔的,不似雨,倒像縷縷的煙,團團的霧,留在心底,我的心情異常沉重,看着母子兩走進煙中,默默祝福。可煙雨不知人事改?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冬。

  六年級:雨季蔚藍 樊懿萱

您正在瀏覽: 煙雨不知人事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不知人事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