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路上,父親牽着我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父親牽着我的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父親是我最重要的人,他不只是我的家人,他同時身兼一個朋友,一位老師,一個陌生人的身份,他成為我一生中最為出色的配角,直到現在,也許會直至將來,比永久更久。  

  母親總對我說,小時候的我,曾經被穿着軍靴的父親踢得滿地打滾,我對這段記憶一直半信半疑,因為我兒時的一些記憶已是空白。  

  我記得,父親下崗后,從他們廠的化驗室捧了一堆稀奇古怪的東西,幾乎每個星期都做實驗,當然是為我做,那些白紙上寫下的複雜公式、原理、圖解,現在想來凈是些複雜的化學、物理了,我是一知半解的,可父親總像位不厭其煩的老師,耐心地教導着我。  

  父親的字是很好看的,圓圓的,胖胖的,我愛極了他的字,可母親總說他的字與形象不符,不耐看。  

  在家庭里,我是偏愛父親的,我甚至覺得,母親的性格應與父親對調。在我印象中,父親是非常親切的,在冬天的夜裡,他總是幫我暖被窩,再跟我講段悄悄話,哄我睡覺,幫我掖好被子。在我1歲左右時,和父親睡了一整天,直到母親下了班,母親看到這父女痴睡的場面,回想平日我不配合她哄帶,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我那麼配合父親呢?  

  一年級的時候,父親便去了安徽工作,他在外工作的這段漫長的時間裡,我是多麼想念他啊!他回來的時候,我又是哭又是笑地撲到他懷裡,久別重逢的溫馨也是我終生難以忘懷的。  

  我曾經在一個夏日的清晨醒來,忽然看見父親在眼前,那一刻多幸福啊!我輕輕喚着:“爸爸——”然後探過身去,卻“撲通”一聲掉到了冰冷的地面上,那一刻,我的淚水便像開了閘的洪水一般,再抑制不住了。父親呵,你可知道思念是如何殘忍地折磨着你的孩子?!  

  夜深了,我想着,父親是否已安然入睡,或是仍徘徊在化驗室中、忙碌於車間,抽出空暇來思念他的妻子和女兒。我分明聽見父親廠門前有火車轟隆隆的呼嘯而過,黑夜的青色籠罩在山間,你獨自踱步。  

  時間的齒輪緩緩碾過,我不再渴望現實的喧囂,若是能牽住那伴我成長的粗糙而有力的大手……我願從此沉浸於回憶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父親牽着我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父親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