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藝術,正如我熱愛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藝術,正如我熱愛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到那剛勁飄逸的字體時,我總會被那瀟洒的筆跡所吸引。那一個個如小精靈似的毛筆字,使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剛勁端莊的楷書;流暢的行書;鳳舞龍翔的草書……都讓我讚嘆不已。於是,我便深深地愛上了毛筆字。從此,我便與毛筆字結下了不解之緣。

  慢慢地,我便在六歲這個天真無邪的年齡里開始觸摸着這毛茸茸、軟乎乎的毛筆了。當時覺得很奇怪,怎麼毛筆與鉛筆如此不同?

  我在剛開始學毛筆字時,早已習慣了鉛筆那硬硬的手感,但那毛筆用力寫出的字,就好似“黑洞”,盡情地“吞噬”着我的紙張。當然,結果就是一個好大的墨汁印,和老師那渾然天成、剛勁飄逸的字體相比,猶如“小巫見大巫——不自量力”,或者就是相形見絀。不過很奇怪,我的確與書法有“緣分”吧,其他小朋友一見地練習。就這樣,每天的練習,讓我的書法突飛猛進、日新月異,大大領先於和我一起練習的同學。不過,有時卻十分辛苦,常常練得我滿頭大汗、腰酸背痛;練得我連手指都彎不下來,只能僵硬地直着;脖子也累得酸痛。但我從來也沒叫過一聲苦,道一聲累,因為我樂在其中,因為我愛它,愛這門博大精深的藝術——書法,正如我熱愛生活一樣愛着它。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獲得了“區一等獎”。天道酬勤,這是付出最好的回報。

  我想:任何一個有成就的藝術家,不管其天賦如何,都是像熱愛生活那樣熱愛藝術,以及因為喜愛它,而對它作出的奉獻,才是關鍵!

您正在瀏覽: 熱愛藝術,正如我熱愛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藝術,正如我熱愛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