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石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煙花因為它的短暫而美麗,儘管五彩繽紛,但卻只有一個瞬間。 

  石頭因為它的永恆而沉默,儘管永恆存在,但卻從來默默無聞。 

  ——題記 

  願做一束煙花,於瞬間綻放美麗,也許會灰飛煙滅,但我會開心的歌唱;也願做一塊石頭,於永恆塵封不動,也許會默默無聞,但我會驕傲的昂起頭顱。煙花,勢頭,瞬間,永恆,美麗,默默…… 

  (一) 

  炎炎的夏日,樹枝上是知了喋喋不休的歌聲,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他不知疲倦的重複着“知了,知了”。狠毒的烈日,花兒垂下挺拔的軀幹,小草無奈的彎下腰,但只有這夏日的行者,他在樹枝上,或許她的喉嚨已經冒煙,或許她的四肢已經發軟,可依舊叫亮了整個夏天,使煩悶的天氣我們依舊有閑情想到“生命”但是,當稻香將豐收喜悅送來時,當路上的行人又匆匆時,她,曾唱響整個落寞的夏天的她,卻消失了蹤跡。的確,蟬的生命就這麼短暫,就僅僅一個夏天。但是,他卻用聲音將自己的生命唱亮。像煙花一樣,雖然只有瞬間,卻美麗了…… 

  (二) 

  炎熱,讓人情不自禁像起沙漠的孤獨者——仙人掌。不能不佩服它,我們稱讚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們稱讚亭亭玉立的水仙,我們稱讚美麗宜人的百合,但卻遺忘了孤單的沙漠里一朵孤單的行者。它沒有水仙一樣白白的花瓣,沒有荷花一樣細長的枝幹,也沒有百合的美麗大方,她渾身扎滿了刺,沒有任何美麗的象徵。可就是這樣給一朵植物,她出人意料的生長在烈日炎炎的是沙漠,沒有瓊漿甘露的滋潤,只有酷日的呵護,他被埋藏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之下。但是,或許有一天,一個迷失了方向的旅遊者在奄奄一息時發現了它,並吸取了它的露汁,旅遊者因此又重燃對生的希望,而走出了沙漠。就像石頭一樣,它雖有永恆的生命,但卻默默無聞的為別人貢獻。一株仙人掌,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靜靜佇立着,佇立着…… 

  煙花,我們應該崇敬,它用短暫的生命卻做了永恆的事情,這是一種豪放,這是一種壯烈。 

  石頭,我們應該稱讚,它用永恆的生命卻做了默默的奉獻,這是一種犧牲,這是一種忘我。 

  ----------------------------the end---------------------------- 

  PS:我們該做煙花還是石頭呢?我們該永恆還是短暫呢?我們該壯烈還是默默無聞呢?

您正在瀏覽: 煙花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