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驅趕硝煙的和平——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驅趕硝煙的和平——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瀟瀟洒灑。此雨好比一位豪爽的少女,柔中帶堅,強中帶弱。今天我趁着興趣已濃,又閱讀起了《窗邊的小豆豆》最後幾頁。

  主人公小豆豆是一個成天搗亂的假小子,因太過頑皮而被退學,小豆豆“焉知非福”,在新的學校——巴學園她生活得很自由,學會了樂於助人、善良等美好品質。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巴學園被熊熊烈火燒盡,大家被迫分離。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不禁為之一顫。滾滾硝煙吞沒了點點歡笑,都是戰爭惹得禍,戰爭是最能體現人低素質的事,是最讓人憎惡的一大禍害。

  小豆豆在巴學園中“占”了一棵樹,她請得過小兒麻痹症的泰明去她的樹上“做客”。因為泰明是個小兒麻痹症的患者,從來都沒有爬過樹,也不會爬樹,他沒有和小豆豆一樣“占”一棵樹。小豆豆的手頂着泰明的臀部,手抓着泰明的腳,兩個孩子一步一步地艱難地爬上樹。當兩個孩子大汗淋淋之時爬上樹時,二人愜意地聊起天來。憨憨的笑聲,滴落的汗水,彼此的鼓勵,全都化成了午後煙雲。

  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小豆豆退學之後卻上了一所世上最幸福的學校。在美的熏陶下,她長大了之後當上了一位優秀的主持人。

  相見時難別亦難,每當我回老家,我總是滿心歡喜,開心極了,笑容總是洋溢着;離開老家時,失聲痛哭是難免的,傷心至極,愁眉苦臉總是抹不掉。那時,姨夫當堂吟了一句:“相見時難別亦難啊!”我擦了擦不舍的淚,記住了這句貼近人心的詩句。

  戰爭一來,它必將會吞噬聖潔的和平,光是中國,死於戰爭的人不計其數。我們要讓先輩們白白犧牲嗎?不,我們不能。我們必須呼籲和平,不要為了那點資源而殺人了!搞得你死我活。

  是戰爭毀了巴學園,切斷了孩子們快樂的源泉。不知明日還會有更多的戰爭還是更和諧的社會。我們一定要將正義進行到底,呼籲和平,讓戰爭徹底從浩渺的宇宙中消失!

  一縷陽光踏着屋檐上雨水滴落的音符,如空氣般飄進了我的房間里,照在了《窗邊的小豆豆》的封面上那擺着姿勢的小豆豆上,她彷彿活了……

  山東濟南歷城區王舍人實驗小學六年級:楊慶卿

您正在瀏覽: 驅趕硝煙的和平——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驅趕硝煙的和平——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