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驕傲的小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小青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的池塘里,住着一隻驕傲的小青蛙。它整天“呱呱呱”地叫,好像在說:“我既能在水裡游,也能在岸上跳,本領真大呀!” 

  有一天,小青蛙坐在一片碧綠的荷葉上,自贊自誇:“我的本領頂呱呱,呱呱呱”。這時一群可愛的小魚游過來了。它得意洋洋地對小魚說道:“可憐的小魚,你們只會游泳,敢跟我在岸上比跑步嗎?”小魚們聽了,看了小青蛙一眼,慢慢地遊走了。小青蛙驕傲地搖頭晃腦,繼續唱道:“我的本領頂呱呱,呱呱呱。”這時,小青蛙發現樹底下有一隻頑皮的小貓,它又輕蔑地對小貓說:“小貓,你敢跟我在水裡比游泳嗎?”小貓不理睬它,轉身就跑了。小青蛙更加得意忘形了,它拉開嗓門兒,使勁唱道:“我的本領頂呱呱,呱呱呱。”剛好有一隻小牛路過池塘邊,好奇地問:“小青蛙,你為什麼這樣高興啊?”小青蛙昂起頭,驕傲地說:“小魚和小貓都不如我本事大,全世界,我的本領最大了。”小牛勸告它說:“小青蛙,你不應該這麼驕傲。”小青蛙聽了,很不服氣。她堅持要和小牛比大小,它用力鼓起肚皮,鼓呀鼓呀,突然,“啪”地一聲,小青蛙的肚皮破了,四腳朝天地躺在荷葉上,死了。小牛嘆了一口氣,難過地說:“驕傲自大是沒有好下場的啊!” 

  這個故事教育我們,要清楚地認識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可盲目的驕傲自大,謙虛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青少年都要將這個光榮的傳統發揚光大,艱苦奮鬥,謙虛好學,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小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小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