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蝌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蝌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萬里無雲,慈祥的太陽公公給我送來了溫暖的陽光。

  風姑娘帶着柳樹娃娃翩翩起舞。小鳥也在嫩綠的葉子上唱着動聽的歌,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我和孟詠軒提着一隻紅紅的水桶,一起去捉蝌蚪。

  一路上,我們一邊說說笑笑,一邊東張西望仔細地找水塘。“看!那裡不是有個小水塘嗎?”孟詠軒驚喜地叫到。我連忙向他指的方向跑過去。瞧!一大群蝌蚪長着黑乎乎的圓腦袋,細細的小尾巴,可愛極了。它們正聚集在一起,好像在討論:“我們的媽媽長什麼樣的?她到哪裡去了?”我連忙捲起袖子,併攏五指,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到水裡,瞄準一隻蝌蚪,再慢慢合併雙手,然後快速地提起,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雙手,哇!一隻活蹦亂跳的小蝌蚪正在我的手心裡跳着歡快的迪斯科呢!我手心裡的水漸漸少去了,蝌蚪感覺不舒服了,開始生氣地掙扎了。孟詠軒大聲地喊:“快把蝌蚪放進水桶里!不然它會死的!”我趕緊把蝌蚪輕輕地放入水桶,一隻、兩隻、三隻……水桶里的蝌蚪越來越多了。

  忽然,我好像聽到有一隻蝌蚪在說:“這個地方真沒意思,像井底里的那隻青蛙,只看見一角天空。”這時,我也想起了蝌蚪長大了能捉害蟲,應該讓它們自由自在的生活呀。於是我又輕輕地把蝌蚪放回了池塘。它們又搖擺着尾巴快活地跳起舞來了。

  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捉蝌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