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冷月無聲(1)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無聲(1)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事情很快便弄清楚了。那個從樓頂摔下來的人是學校中文系有名的三朵金花之一——“清新百合”劉婷婷。不過她不是摔下樓的,而是跳樓自殺!——這一點由從她身上找出來的一封遺書給予了最好的證明。

  劉婷婷今年二十三歲,已經大四了,即將畢業。T大里的莘莘學子們沒有一個不知道中文系有三朵金花;她們三個個個才華橫溢,美貌也各有千秋。劉婷婷便是其中的第二朵。她性格開朗,積極樂觀,為人真誠坦率,而且眾所周知她心地善良,極其天真。在她看來,這個世界充滿了真善美,充滿了陽光,根本就沒有假惡丑,沒有邪惡與黑暗。也許這與她的成長環境有關吧。她的雙親感情極好,老來得此一女,自然愛若掌上明珠,因而將她保護得太好了。而且劉家家境比較富裕,使劉婷婷在生活上衣食不愁,學習上無後顧之憂。同學們眼中的劉婷婷,猶如一朵溫室蘭花,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雨雪風霜。可以說,在她二十三年的生命中,她的生活里只有陽光雨露,沒有狂風暴雨。這樣一個女孩為什麼會選擇死亡這條不歸路呢?究竟是什麼事情會令她如此想不開,寧可拋下疼她愛她的雙親也要選擇自殺呢?說到這裡,話可就長了。其實,劉婷婷自殺的原因可以說極其簡單——只因為一封電子郵件;然而卻也極其複雜。而要弄清楚這一切,就不得不提及另兩位女孩了—即中文系的另兩朵金花:“清水芙蓉”齊雪竹和“嬌艷玫瑰”周彤彤。她們是劉婷婷的室友。

  T大里,齊雪竹的大名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眾所周知她才貌雙全:她的美貌是眾所公認的,用美若天仙,超凡脫俗尚不足以形容;而她的“蓋世才華”更是令眾學子望塵莫及,“校花”寶座自然非她莫屬。然而齊雪竹卻身世坎坷,她自幼喪父,是母親含辛茹苦將她拉扯長大。家境貧寒,加上母親積勞成疾,患病在床,這令她常常愁眉深鎖,卻絲毫無損於她的美麗,反更增幾分嬌美。這樣一個女孩,自然有無數男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為她傾心。然而她卻早已是名花有主。那名幸運的護花使者姓蕭名鋒,長得英俊帥氣,氣宇非凡,而且與雪竹一般的才華出眾,他本是T大計算機系的高才生,早已畢業,現在一家頗有發展前途的新型大型企業工作。有這樣一位出眾的男友,無怪乎齊雪竹對那些庸俗之輩看不上眼了。更何況她本就心高氣傲而又潔身自好,自然更加不可能對那些平庸世俗之輩有甚好感了。

  至於中文系的第三朵金花周彤彤,則另有她的獨特風貌。她的才華較齊雪竹和劉婷婷皆略遜一籌,她的美貌雖難及齊雪竹,卻有她的獨特之處。她的美應是屬於艷麗型,與齊雪竹的清麗脫俗、劉婷婷的清純各領一方風騷。她幼時父母離異,她隨母親及其繼父一起生活。周彤彤活潑、大方,善於交際,可謂八面玲瓏,長袖善舞。她酷愛唱歌、跳舞,性格也極其狂野,時常和男生在一起遊玩,沒有固定的男友。

  也許是機緣巧合,這樣各有特色的三個女孩居然同在中文系,並且還是室友——這不可不謂之緣分。三人平時感情極好,偶有摩擦和小衝突或者誤會也會不久即冰釋、消彌;尤其是齊雪竹和劉婷婷,更是親若姐妹,她們甚至共用一個電子郵箱——然而誰也不曾料想到,正是由於這共用的電子郵箱,害得二人反目為仇,更令劉婷婷走上了輕生的道路。真是世事難料啊。

  事情是這樣子的。齊雪竹、劉婷婷以及周彤彤三人都參加了GRE考試——即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在等待結果公布的那段時間裡,齊雪竹接到母親病危的通知,因為挂念母親的安危,她匆匆忙忙請了假收拾了幾件衣服便踏上了返鄉的路程。當她返回學校時,卻已是兩個星期後了。由於急於知道GRE考試結果(她所在的小鎮沒有網吧),加上母親病情好轉,所以她迫不及待地返回學校,火速衝進了就近的一家網吧,打開了電子郵箱。郵箱里有好幾封email,其中有兩封是由美國密執安大學發來的;然而有一封email已經被人看過了。齊雪竹雖然覺得奇怪,卻也並未多想,她打開了那封被看過的郵件,郵件中說,她已被美密執安大學錄取為研究生,該大學每年將會提供18000美元的獎學金。齊雪竹不由欣喜若狂;然而當她看完第二封郵件時,彷彿被雷霹了一般,呆若木雞。原來不知是誰以她的名義回了郵件,大意應該是說:齊雪竹已另有打算,婉言拒絕了密執安大學的邀請。這第二封郵件就是針對此而回的,意思是說,既然齊雪竹放棄了去密執安大學繼續深造的機會,那麼這個名額就由其他人來頂替,等等。這不啻于晴天一個霹靂,將齊雪竹給轟蒙了。

  眼淚就那麼突然地湧上了眼眶,在眼眶裡打着轉。齊雪竹呆楞了許久,才回過神來。她抖着手關了郵箱,隨後站起身來搖搖晃晃地走出了網吧。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被冷風一吹,齊雪竹的腦子頓時清醒了許多。

  “究竟是誰要這樣來對付我呢?”齊雪竹仔細思索着,“雖然在學校我的人緣不是很好,但是我為人一向謹慎,不曾得罪過什麼人啊。而且,郵箱的密碼就只有我和婷婷知道……難道會是婷婷?不可能啊,我和婷婷一向親若姐妹,她沒有理由如此對我。可是,除了她,還會有誰呢?彤彤?也不可能。她不知道郵箱的密碼,不可能打得開郵箱的;而且我們一向也相處得不錯……”

  一路上,齊雪竹思緒不定,她將所有可疑的人選都一一過濾了一遍,卻一點線索也沒有。快到女生宿舍樓了,突然,齊雪竹想起了什麼,“難道真的會是她?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她那麼單純,那麼善良,怎麼會……可是,人心隔肚皮,誰知道她的內心究竟是怎樣的呢?我記得她曾經說過一句話,她說,雪竹姐,要是沒有你就好了,那麼GRE考試我一準能過;你不知道,我爸媽很希望我能留美呢,而且我也好想去那裡見識見識異國風情呢。記得當時她是戲謔着和我們說的,大家都沒當真。現在看來……”齊雪竹心裡五味雜陳。

  雖然幾天來齊雪竹一直努力裝做若無其事一般,可是細心的劉婷婷和周彤彤還是敏感地發覺到了齊雪竹的異樣。她們以為齊雪竹是在擔心她母親的身體狀況,便勤加勸慰,希望齊雪竹能開心起來;而齊雪竹卻一直在等,她在等劉婷婷主動向她解釋一切,向她道歉。她想:既然事情都已經成了定局,就算我不甘心,也無可挽回;也許婷婷是有什麼難言的苦衷,才不得不這樣做。只要她肯解釋清楚這一切,只要她肯道歉認錯,我也就息事寧人,不追究了,當這一切從沒發生過;我們依舊還是好姐妹。可是觀察劉婷婷近來的言行舉止,仿若她從未做過什麼虧心事似的;她一切都表現得很正常。真是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啊!齊雪竹不由心生感慨,劉婷婷實在是掩飾得太好了。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只怪自己太單純,只怪自己太愚蠢,太輕易相信人,現在被人如此對待,也是咎由自取!活該!齊雪竹不止一次在心裡暗暗責罵自己。

  如果要自己這般受委屈,忍氣吞聲當沒事發生,我齊雪竹做不到!可是如果將事情抖露出去,那麼劉婷婷將會身敗名裂的,這樣子對待一個年輕的女孩是不是太過於殘忍了些?叫她以後該如何做人呢?萬一她因此而想不開,那我豈不成了間接的劊子手?更何況事情還沒有完全弄清楚,萬一事情真的不是她做的,冤枉了她,叫她背黑鍋,對她豈不是很不公平?——齊雪竹雖如此作想,然而在她心底卻早已認定了事情是劉婷婷乾的。——可是這對我又公平嗎?母親含辛茹苦將我撫養成人,希望我能出人頭地,叫那些瞧不起我們的親戚們刮目相看;我也一直很爭氣。如今好不容易才遇上這麼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竟然就這麼白白地“拱手讓人”,叫我於心何甘?齊雪竹翻來覆去地思索着,想得頭都快炸裂了,心裡更是鬱悶難當;人也日漸憔悴。

  偏在這當口,劉婷婷問起了GRE的事;齊雪竹本就心情煩躁,順口冷冷地回了句:“你自己心裡清楚!”弄得劉婷婷莫名其妙,猶如丈二的金剛——摸不着頭腦。她想問清楚弄明白,可是齊雪竹卻狠狠甩上門出去了。劉婷婷覺得很委屈,於是約了周彤彤一起去了網吧。當她從網吧里出來時,早已是淚水漣漣。她心裡已經明白了一切:齊雪竹誤以為是自己不安好心,偷梁換柱。劉婷婷覺得自己太冤枉了,明明不是自己做的,卻要替別人背黑鍋,做別人的替罪羊。

  “婷婷,你別哭。咱們回去和雪竹說清楚。所謂真金不怕火煉嘛,相信事情很快就會水落石出,真相大白的。婷婷,我相信你。”周彤彤一路上不停地勸慰。

  “真的嗎?彤彤姐,你真的相信我嗎?你不知道,我好難受,嗚嗚嗚,我們都在一起生活了四年了,沒想到雪竹居然會那麼不信任我。難道她就一點都不了解我嗎?”劉婷婷哽咽着道。

  “婷婷,你也別怪雪竹。碰上這種事,誰心情都不會好,頭腦也容易犯迷糊的。而且,你們又共用一個郵箱,雪竹懷疑你也是理所當然的啊!好了,別哭了,咱們快回去和雪竹說清楚吧,相信這是一個誤會。”周彤彤拍拍劉婷婷的背,笑着說。

  然而誤會非但沒有消除,反而越來越深。回到宿舍后,劉婷婷便向齊雪竹澄清,希望她能相信自己;然而齊雪竹不置可否;後來不知怎的,兩人起了爭執,吵得不可開交;周彤彤左勸右解,忙得團團轉,卻反被二人埋怨,弄得她是哭笑不得。結果,齊雪竹與劉婷婷的誤會越結越深。第二天,校園裡謠言四起,說什麼“劉婷婷因嫉妒齊雪竹而心生怨恨,冒名回郵件害齊雪竹前程盡毀”,還有什麼“芙蓉百合,昔日親如姐妹,今日反目成仇”等等等等。再後來,這件事不知怎的又被一個記者宣之於報端,各家報社更是頭版頭條作了大篇幅的報道。有的報紙稍微留些情面,僅以某高校“×××”或“劉××”顯諸報上,有的則直接點名道姓,幾欲有“置劉婷婷於之死地方罷休”之意。更有一些狗仔記者整日里圍追堵截她們,期望能獲得進一步的內幕消息。無論劉婷婷走到哪裡,都會有人在她身後指指點點,指桑罵槐,戳她脊梁骨。校園裡的謠言、流言蜚語,以及社會輿論的壓力、譴責令劉婷婷幾乎要崩潰了。劉婷婷覺得自己好像突然被人從天堂推入地獄一般,那之間的落差令她想來就不寒而慄。直到這個時候,劉婷婷才真正覺得以前的自己太單純或者該說太愚蠢才對。這個世界並不如她從前所想象的那般美好,社會也不是那般簡單、充滿溫暖;相反,它是複雜難料的,變幻莫測的,它也有陰暗與邪惡的一面。而人心更是難測。原來所謂的友情如此不堪一擊,一想及此,劉婷婷就打心底泛起陣陣寒氣。而父母打來的電話更令她心灰意冷,她隱隱覺得連摯愛自己的父母都在懷疑他們的女兒,都不相信她,認為她替他們蒙羞,帶來恥辱。打電話給蘇寧——劉婷婷的男朋友,一名刑警——他的手機卻一直呈關機狀態,這更令劉婷婷萬念俱灰,連男友都不想聽見自己的聲音,害怕自己連累他。這世上還有什麼值得自己眷戀的呢?親情?友情?愛情?劉婷婷只覺得自己孤立無援,無所掛牽,為了洗刷冤屈,為了還自己一個清白,她選擇了自殺。希望世人能藉此還她一個公道。

  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了

您正在瀏覽: 冷月無聲(1)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無聲(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