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跳出井的青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出井的青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跳出井的青蛙 

  柳歡 

  最近,生活在井底的青蛙很生氣,就因為前不久小麻雀和它的對話,它就有了一個“井底之蛙”的壞名聲。 

  所以它決定一定要出去見見世面,於是青蛙每天練習跳高。兩個月後的某一天,它終於跳出了井。“哇!這就是外面的世界啊,多麼遼闊的天空啊!真的像小麻雀說的一樣一望無邊。我要到處去看看,去走走。”青蛙站在井沿上感嘆道。 

  於是它跳下井台,蹦蹦跳跳地來到一片樹林邊,忽然一陣風吹來,弄得青蛙全身都是灰塵,原來前面有人在砍樹,飄到它身上的是鋸末。小青蛙皺了皺眉頭很生氣,就趕快離開這兒。之後它又來到一個菜市場,它在菜市場里蹦了幾圈,發現一個大大的網子里關着很多它的兄弟姐妹們,它連忙跑過去和它們聊天,而它們卻大聲叫道:“快走!你快走!”它想這是為什麼呢?只聽得那些青蛙你一言我一語地告訴它:“我們是被一些壞人抓來賣錢的,人們把我們買回家去吃。”“你再不走,他們會把你也抓起來的,快跑吧!”小青蛙一聽,嚇了一大跳 ,它趕快離開了這個危險的地方。 

  小青蛙心驚膽戰地回到了井旁邊,它一邊喘氣一邊想:人類為什麼要砍樹呢?樹木不僅可以綠化環境,還可以給人們遮陰,更大的好處是可以製造新鮮氧氣;而我們可是莊稼的好朋友啊!我們幫助莊稼除掉害蟲,人們可以放心的吃無污染的糧食和蔬菜,這不是很好嗎?人類為什麼要吃掉我們呢?本以為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美好,對我們來說真是太危險了,還不如就呆在井底,這樣天地雖然小了一點,可是安全啊!我寧可做“井底之蛙”。 

  指導老師 羅家興

您正在瀏覽: 跳出井的青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出井的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