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目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的消逝就如流水一般,一張叫做記憶的大網把流水裡有價值的東西攔下來——父親的目光。    小時侯,父親帶我去別人家做客。那一桌子的好菜,惹得我肚子里的饞蟲直叫喚。於是,我拿着調羹去打湯,抬眼間,卻發現父親正用一種嚴厲的目光注視着我,彷彿在說:“要做個講禮貌的孩子。”我不得不縮回手,撅起小嘴,眼巴巴地看着那些美食,乖乖坐着。我心裡不斷地想:父親為什麼這樣凶呢?餓了先吃幾口,又不是犯罪,別人應該會理解吧?    期末考試,所有同學大概都是認認真真地複習。而我看到那一堆的複習資料,感到天旋地轉,不禁低吟“可憐天下讀書人”。那時的我真是聰明過分,居然想到把語文書書皮包在小說上,捧起小說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看罷多時,猛一轉頭,呀!父親不知從哪裡鑽出來,“縫眼”瞪得大大的,怒視着我,我不禁打了個顫,愣了一會兒,可謂是“此時無聲勝有聲”啊。我自覺地放下小說,拿起語文書大聲地朗讀,身後的寒意才不那麼濃了。但是,我心裡卻認為父親總是嚴厲的。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懂事,逐漸明白了父親的目光里,有的不僅僅是嚴厲。    當我為成績而自滿時,父親的目光批評我:“怎麼可以自滿?你可知滿招損?”當我因困難停留時,父親的目光告戒我:“碰到困難不能退縮!”    喝着咖啡,回憶着父親的目光。忽然覺得,父親的目光像咖啡一樣:默默地散發著特殊的香味,帶着苦澀的味道,而糖分卻沉澱在最下面。只有細細地品味到最後,才會察覺它的香甜。以前,我只看見父親目光中的嚴厲,卻感受不到,嚴厲中,蘊含著別樣的愛。    不知道是細細地品咖啡,還是細細地品父愛。迷糊中,彷彿又看見父親嚴厲的目光。    難忘父親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