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爺爺的蘆笛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爺爺的蘆笛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爺爺的蘆笛讀後感 標籤: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

今天,我學了《爺爺的蘆笛》,課文最後一句使我受益匪淺“海邊的孩子不沾點海水就長不結實”。這句話啟示我們,只有經過挫折和磨練的人才能成長為堅強的人。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左右……”語文老師經常對我們說,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說話,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走路……都是靠後天的培養和鍛煉,所以不管是誰,只要敢於在挫折中磨練,在逆境中奮起,總會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們在學校學習各種課程,也不都是為了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技能,培養創造能力,將來能出人投地為國家出力,自己也能過上美好的生活嗎?國家運動隊的運動員們離開了家人每天在體育館訓練,都付出了艱辛的勞動,他們為的是什麼?他們不都是為了在2008年奧運會上多得些金牌,為國爭光嗎?  

  我們班的徐可成說得好“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農家弟子,可是我的待遇卻像一位‘小皇帝’,我每天上學,都是爸爸用小汽車接送,而別的同學騎着單車在寒風中穿梭,也許在別人眼裡,我很舒適,但我卻失去了更寶貴的東西——磨練……” 

  是啊,在磨練中成長,在成長中磨練,才是孩子的健康成長之道。上星期我看了電影《一個獨生子女的故事》,主人公張鳴鳴,失去了爸爸,媽媽又重病在身,她一個和我同齡的孩子卻承擔起了無法想象的家庭重任,我一直為她喊冤鳴不平。今天我學了《爺爺的蘆笛》,才真正體會到了如果能正確面對磨難,那麼磨難就會變成你成長的動力,是成長曆程中不可多得的寶貴資源。 

  我的耳邊彷彿又響起了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一直會在你左右……”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爺爺的蘆笛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爺爺的蘆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