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雨天,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雨,淅淅瀝瀝,淅淅瀝瀝……

  雨,密密的斜織着。伴隨着雨,悠揚的簫聲縈繞。那樣歡快,那樣明凈。“啪!”簫聲戛然而止,父親如一頭暴怒的獅子,將巴掌揮向他女兒。“都這麼大了,還吹,能吹出個重點初中嗎?還不快給我去複習。”說完,粗暴的奪走了女兒手中的蕭,扔到地上。

  女兒獃獃的站着。

  淚水流過紅腫的臉頰,滴到地板,濺在心裡。

  迷茫的眼睛透向窗外。

  雨不大,但心裡卻有一場傾盆大雨,下雨天好嗎?女孩埋葬了蕭,也埋葬了夢,一頭扎進書本里。從此,樹林里少了蕭聲,課堂里多了提問的聲音;山野上少了一個人的身影,卻見教室里有人埋頭苦讀。她只記得父母的期望。心中只有考入重點中學的呼喚。大家都誇她懂事,誇她好學,卻不知他她在雨天里落了多少淚。

  臨考前,父親的身影移進了女兒的房間。女兒正在出神,父親親親的拍了拍她,她彷彿從夢中醒來,驚異的看着父親。

  “又下雨了。”父親說。

  女兒無語。

  “出去走走吧。”

  女兒不相信這是父親說的話。

  疑惑的眼神射向父親。

  目光中,父親眼神那麼和藹。

  “去樹林吧!”

  她的心中頓時燃起了希望。

  她歡快的跑了出去,突然她轉身回來。對他差點忘了那把塵封的蕭。溫柔的撫摸它翠綠的身體,伴隨着簫聲,女兒的腳印留在了樹林的每一個角落。在這雨中,她盡情的吹,盡情的笑雨點不時的落在她的臉上,手上,蕭上,他全然不知。

  雨天,她終於找回了遺失許久的自我;她終於從無盡的學習中被釋放,她終於能從雨中漫步。

  她就像一隻羞紅的小鳥,在山裡大聲的笑了……

  雨,淅淅瀝瀝,淅淅瀝瀝……

  下雨天,真好!

  甘肅平涼涇川縣中街小學六年級:胡錦華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