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買了一本《苦兒流浪記》,我看后大有感觸。

  《苦兒流浪記》主要講了富家孩子雷米流浪的故事。富家孩子雷米的叔叔為了侵吞財產,把小雷米扔在大街上,后被巴伯蘭撿回來並撫養長大,又被賣給戲人維泰利斯,開始了街頭賣藝的生活。後來維泰利斯死了,雷米被一個好心的花匠收養了,可是好景不長,花匠因為付不起債務而被關進監獄,雷米又成了街頭流浪兒。可是他憑着驚人的意志,與馬西亞一起,克服了種種困難,翻山越嶺,終於找到了生母,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我不禁嘖嘖讚歎小雷米。小雷米幾次遇到困難,可是他毫不退縮,曾經苦過、累過,一路上顛沛流離,可是他卻最終能回到他的生母邊。假如換成別人,可能遇到困難就半途而廢了,可是小雷米沒有,他是努力地克服困難。是什麼在支持着他呢?是一種意志!他經過了生命的考驗,他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生命,是一個充滿考驗的旅程,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當遇到困難時,有些人退縮,可是他們並沒有想到,其實這些難咬咬牙就可以挺過去,挺過去了,就會陽光燦爛。有兩句俗話說得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們正需要這種精神,敢於挑戰困難,征服困難,這才是真正通過了考驗。其實,敢於克服困難的名人數不勝數,我國古代着名醫藥學家李時珍為了編寫《本草綱目》跋山涉水,辛辛苦苦去找草藥,他克服了許多困難,找到了藥材,編寫出了世界聞名的《本草綱目》。意大利航海家哥倫布為了去航海探險,組織了一個船隊。一路上,他克服了船員叛變和印第安人攻擊等困難,最終發現了美洲大陸。還有着名音樂家貝多芬,他克服了自己耳聾的困難,寫出了許多不朽的名曲。

  普通人面對苦難,通常是苦悶、彷徨、隱忍、卻步,是繳械投降,交出夢想。而名人則不同,他們面對苦難,是戰鬥、吶喊、抵抗、蔑視,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成了名人。他們的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現在社會上父母過於溺愛自己的子女,什麼事都不讓干,使子女養成一種依賴思想,一遇到困難就無所適從,就退縮,就躲到父母的背後,讓父母去承受困難,解決困難。這種情況十分嚴重。

  對於克服困難,我也有親身體會。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去登山。那座山特別高,我爬到半山腰時就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我想讓爸爸背着我登山,可爸爸卻對我說:“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你遇到這麼一點小困難就要依賴別人,那以後遇到更大的困難,你怎麼辦呢?”我聽了這番話,鼓起勇氣,一步一步堅持着獨自走上了山頂。這時,我覺得自己有了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讓我們克服困難,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