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意志堅強的牛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意志堅強的牛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意志堅強的牛頓》 標籤:經歷風雨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

   “……但牛頓意志堅強,總有一股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勁兒……”讀着讀着,我的心頭不由燃起了一陣火熱的情感。他——曾經被視為“笨蛋”,但現在,他是人人羨慕的大科學家。

   牛頓小時侯是一個很普通的孩子,甚至要比別的孩子笨,上學時經常被同學罵成“笨蛋”。但他並沒有灰心喪氣,反而以他那堅強的意志考取了全班第一名,並從此走向了成功。最後,一躍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

   成功屬於奮鬥者。是啊,哪個人一生出來就會寫字,一生出來就會唱歌,這些本領都是後天學的。我承認,成才有點兒天份,但如果不付出辛勤的勞動,哪能得來成功?愛因斯坦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天才=1%的靈感+99%的汗水。正是這句話給了我們啟示。

   從“笨蛋”到科學家,牛頓的成功雖然也有賴於種種客觀條件,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他堅強得意制、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在條件越來越優越的今天,我們每個人更加需要堅強刻苦的精神,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這個過程是艱苦的,但結果終究是甜蜜的。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樣: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意志堅強的牛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讀《意志堅強的牛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