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爭做身邊好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爭做身邊好人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我想雷鋒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吧!

  雷鋒,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榜樣。他牢固地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遠大目標。懂得“怎樣做人,為誰活着”,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國家。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以甘當“螺絲釘”的精神,“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樂於助人,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動人事迹,已經成為了一種永久的記憶。雖然這位只生活了二十二個春秋的戰士,早已離開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卻永遠活在我的心中。記得雷鋒曾在日記中寫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是這樣寫的,更是這樣做的。他出差乘火車,幫服務員拖地,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別人,幫下車的旅客拿包……這和現在那些一切向錢看的人,是一個多麼鮮明的對比啊!雷鋒這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很多人都認為,雷鋒精神就是助人為樂的精神,但實際生活中,助人為樂的人似乎越來越少。是常常遭遇助人不討好的尷尬,做了好事不是被人當成“傻帽”,就是被人認為另有所圖。

  雖然雷鋒已去世,但是“學習雷鋒好榜樣”的精神卻永駐在我們的身上,如今的社會,雷鋒精神已經漸漸地被人所遺忘。3月5日毛主席號召全國人民“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精神已經成了過去,人們也已經習慣了不再提起雷鋒,而現在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們,更不知雷鋒是何許人也。我只希望人們是把學習雷鋒當成一項重要的任務來抓,而不是擺擺樣式而已。我衷心的希望雷鋒精神能永遠發揚光大,讓孩子們知道雷鋒,懂得如何當雷鋒,也更希望當權者能起模範帶頭作用,而不是做做樣子。

  很多同學都會喊着學雷鋒的口號,但一到真正面對時,卻是逃之夭夭。有同學說:“我也想助人呀,可是又沒有什麼落水、火災之類的大事”。這隻不過是他們推卸責任的一種借口而已。干大事也要從小事做起。同樣,做好事也必須從身邊小事做起,並且長久堅持下去。雷鋒是一個普通的人,但他的精神是高尚的。我們的社會需要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然而現在的人們應該如何去學雷鋒呢?許多人都在討論這個話題。其實我們不要刻意去學習雷鋒,也不要覺得雷鋒精神很遙遠,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都折射着雷鋒的光輝。例如班級是我們的第二個家,班級衛生是否乾淨直接影響着我們的生活、學習和身心健康。學雷鋒就不應該忽略了自己身邊的事,主動、積極的打掃班級衛生,保護周邊環境的美麗乾淨也可以是我們每個人學雷鋒基本的體現。所以,就讓我們用平常的心去學雷鋒吧!

  當然,被人銘記在心的不只是雷鋒,更是雷鋒的精神,一個不滅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在別人危難之際時扶別人一把,與他共度難關;是在別人想放棄時,要退縮時,鼓勵他,支持他,讓他重新站起來;是在別人窮困潦倒時;接濟他,幫助他,迎來黎明的曙光。雷鋒精神,就是這無私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不是人人都有,但只要人人都有,這世界將更美好。曾有一位美國富商說過:“我們要學習雷鋒無私奉獻的態度,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以及他那關心人,支持人,理解人,愛護人的品質!”是啊,雷鋒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為人民服務中去,也正是這種奉獻的精神,使雷鋒精神成為眾人心中的明燈。

  “學習雷鋒好榜樣……”讓我們用響亮的聲音來唱響這首歌!讓我們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伸出援手,為社會增添一點光彩!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學雷鋒樹新風,做一個現代里的“活雷鋒”!

  六年級:耿璐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爭做身邊好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爭做身邊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