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少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文明”少年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三班 劉菲 

  “文明”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任何一個社會不可沒有“文明”。什麼是“文明”?怎樣才能做文明人?怎樣才能做一位好的“文明”少年呢?實際上就是要求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那就讓我們一起“講文明、樹新風、懂禮貌”吧。 

  今天,我就和大家談談“文明”這個話題 。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講文明的。你是學生,就要給老人讓座;你是志願者,就要幫助別人,給別人指路……反正,你做什麼事情,都離不開“文明”。 

  以前,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很文明。他們在公共汽車上,見到老人、報孩子的、婦人懷孕的、就給他(她)們讓座位。可我們呢? 

  那麼,怎樣做才是文明人呢?扶盲人、扶老人過馬路是文明;不摘花、不踩草坪是文明;節約用水,節約用電也是文明…… 

  當你在回家的路上,看見地下有一片西瓜皮,恰巧有一位盲人路過,你會怎麼做?一位小朋友摔在了地上,你又會怎麼做?有人把垃圾扔到了地上,你又會怎麼做呢?我想: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會伸出援助的手、熱情的手、文明的手去共同創建文明社會的。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爭當一位文明的少年,讓文明之花開遍祖國大地。 

  指導教師 梁小雲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