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小公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小公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是什麼是平凡的人變得不平凡,是什麼使普通的人變得不普通?那就是文明。 

  星期六,我獨自一人在公園散步。突然,我看到了令人厭惡的一幕。 

  遠處走來一位衣着華麗的女士,從形態上看,應該是個優雅大方的女士。可誰知,她竟然隨手將吃完的果殼扔在地上,頓時,一股厭惡的心情從我心中油然而生。就在這時,我又看到了令我震驚的一幕。 

  一位小女孩,七歲左右。她拉着媽媽的手,蹦蹦跳跳的走着。她走到剛才那位女士扔垃圾的地方,蹲下身子,對她的媽媽說:“媽媽,你看!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啊,這麼亂扔垃圾?”“佳佳,別碰那垃圾,很髒的!”那小女孩沒有聽她媽媽的話,她用力掙脫媽媽的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眼睛四處張望。忽然,她的眼睛一亮,向馬路對面的垃圾桶走去。“佳佳,你去幹什麼啊?”那個小女孩連頭也不回,走到垃圾桶旁邊把垃圾扔進去。然後笑盈盈的走回媽媽的身邊...... 

  多麼震驚的一幕!多麼感人的場面!連七歲的小女孩都知道不能隨地亂扔垃圾,可大人呢? 

  文明之步,從小起步!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小公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