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宋慶齡和她的保姆》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宋慶齡和她的保姆》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宋慶齡和她的保姆》有感 標籤:宋慶齡作文 他和她的故事作文 我和她的故事作文 小保姆作文

我今天讀了《宋慶齡和她的保姆》,相信大家都認識她——宋慶齡,她就是我國的名譽主席,被譽稱為二十世紀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因為在她一生中轟轟烈烈的大事中,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在解放前,忠心耿耿的保姆李燕娥一直跟隨着慶齡,她們之間有着不尋常的密切關係。身為一生有着地位崇高的領導宋慶齡並沒有把李燕娥分人等地位去看待,更對她像親姐妹般的十分關心照顧,和自己地位平等看待,從不搞特殊化,表現出她講民主、平等思想,蔑視不會合理傳統,尊重勞動人民的作風。 

  現代社會不斷地進步,歧視地位的現象也日益減少,但依然存在有人借權施壓,對群眾人民不平等,不民主。我們一定要打擊這些壞的作風,別讓人民停留在舊社會的不合理的傳統上,影響社會的進步,要推廣宋慶齡的精神,學習宋慶齡的崇高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宋慶齡和她的保姆》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宋慶齡和她的保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