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英雄雨來》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英雄雨來》縮寫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還鄉河邊有個小村莊叫蘆花村。雨來是這個村子的。他經常河小朋友一起游泳,他的本領最高。秋天,雨來的爸爸媽媽送他去夜校接受教育。 

  有一天,雨來回到家,看見他父親全副武裝從外面回來,對媽媽說鬼子又來掃蕩了,叫她告訴東庄姥姥家的舅舅。第二天,雨來一個人看家,過了晌午,突然,交通員李大叔跑進了雨來家,把牆角盛一半糠皮的缸搬開,跳進洞里,雨來用儘力氣才把缸搬回原地方。雨來剛回堂屋,只見鬼子來了,他想從後院的樹上爬出去,但被鬼子抓住了。 

鬼子找不到李大叔,看見雨來的課本問是誰給的,機智的雨來說是撿來的,鬼子又用糖河金戒子誘惑雨來,讓他說李大叔到哪兒去了,雨來怎麼也不告訴鬼子,鬼子大怒,把雨來打得鼻青臉腫,可雨來還是不說出實況。鬼子暴跳如雷,要把雨來拉去槍斃。 

  蘆花村的人聽見河沿邊的槍聲都十分傷心,等鬼子走遠后想找雨來的屍體,突然,雨來出項在河面,原來他趁一個機會跳到水裡遊走了。

您正在瀏覽: 《小英雄雨來》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英雄雨來》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