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年,雨季那一年,雨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雨季那一年,雨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黃梅時節,細密的雨像一張大網在頭頂鋪開。這個季節,最容易發生的是愛情。最容易受傷的,是愛人。連綿不休的雨便是那些隨風而逝的愛與傷的見證。這種雨季每年都不會少,只不過會越來越老。

  我站在黃昏的街角,手裡捧着玫瑰。那深紅色的花瓣,還有我凌亂的頭髮,都沾滿了水珠。朦朧的水汽,呼出的熱氣擋不住我看到遠方模糊的你。那一刻我甚至感覺到,你離我不遠了。腳步,在路邊的積水中輕輕趟過,我生怕濺起的泥水弄髒我白色的鞋子。那一年,雨季,站在微冷的雨時不時中翹首,只為等你。哪怕只是路過,哪怕只是漫不經心的一瞥,哪怕只是偶然的一次回頭。一廂情願的等待終究什麼也等不來。雨季過了之後,我把玫瑰插滿了自己的屋子,床頭,窗檯……後來那些花都枯萎了,我把花瓣摘下來裝載一個小小的盒子里,我只能用這種方式紀念我的情竇初開。

  多年以後今天,我還記得曾經的一個人的愛情。只不過關於這一切的記憶彷彿都是在很久遠的過去了。如今的我,面對愛情是那麼從容那麼淡定,不像以前那麼局促,那麼赤誠。我曾經遇到過幾個女人,但是她們都不曾走近我的心。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會愛了,無論我怎麼努力我都得不到真正的愛情。

  於是我想回到過去,回到那一年遙遠的雨季。找出多年前的那個木盒,上面堆了一層厚厚的灰。我輕輕撣去歲月的塵土,打開那些過往,不幸的是這所有的記憶都已經乾枯,甚至連顏色都看不清了。我不停地回想,回想年少的悸動,回想讓我第一次心動的你。揀起那些花瓣,上面散發出時間發霉的氣味。我知道,我的歲月已經不新鮮了,可是我還是固執地去尋找過去。你們家前面的巷子里,不知道還是不是石板鋪的路,不知道那路上是不是長滿了青苔。那街角的小吃攤,還有人在擺么?記憶里我總是在那條巷子里滑倒,記憶里那街角總有一個老奶奶擺的小吃攤,記憶里那個老奶奶像我一樣風雨無阻。

  今天,我親眼看到自己一步步從那些歲月走過來,就像一部婉約、哀傷的電影,講述着一個悱惻的故事。我就是故事裡的主角,只不過並沒有人陪我一起演下去。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只不過上面爬滿了蚤子。”我覺得我的生命更像是一件普通的舊大衣,而我一直努力讓它變得光鮮亮麗,多年以後我才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徒勞無功。這是不是一種諷刺?

  我想,也許只有經過生命的飛短流長,只有看到今天與昨天的落差,我才會變得成熟。比如愛情,曾經自己心目中那般執着卻也追尋不到,而當愛情接踵而至的時候我的那種執着已經不在了。其實,我依然執着,依然為過去執着,為曾經心中認定的你執着。我知道,人不能永遠活在過去,我有自己新的生活。但那些最純最真的青春年少,是每個人都捨不得忘記的。

  今天,又是雨季。今天我不等任何人,我這樣告訴自己。當有一天我會開心的回憶那些往事、回憶那年等你的雨季,就說明我已經讀懂了愛情。

  六年級:快樂飛虎小v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雨季那一年,雨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雨季那一年,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