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同弘揚中華文化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它表現在各個方面。蒼頡造字,神農創曆日,算數作於隸首,律呂造自伶倫,神農嘗百草,后稷播百穀,燧人氏鑽木取火,有巢氏構木為巢,周公作指南車,錢樂作渾天儀,周公獨自禮樂,蕭何造立律條,堯帝作圍棋,武王作象棋……凡今人之利用,皆古聖賢之前民。中華文化還教導我們怎樣為人處事,強調“千經萬典,孝悌為先。”推崇“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強調為人要誠實守信,“人而無信,不知其可。”強調要謙虛好學,“三人行,必有我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強調要嚴律守己,寬於待人,要從善如流,“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等等等等。中華文化是全體炎黃子孫包括大陸人民和台灣人民以及世界各地的華人引以自豪,取之不盡的共同瑰寶。海峽兩岸要共同努力弘揚中華文化。

  我是一個小學生,我不僅要從中華文化里汲取豐富的營養,而且還要保護和弘揚中華文化。我平時認真學習語文,學習古典詩詞和現代精美散文。我特別注意把音讀准,我們作為南方人,發音本來就不太准,很難分清前鼻音和后鼻音,翹舌音和平舌音。我不但努力向老師學,還認真向中央電視台的播音員學。我不僅自己力求發音準確,做到字正腔圓,而且還努力糾正周圍的人發音不準確的現象。這不是我好為人師,而是為了維護祖國的語言。另一方面,我還注意把字寫對,努力消滅錯別字。漢字是一種方塊字,奧妙無窮,一個“大”字加一點,由於點的位置不同,太太就可能變成狗。因此寫漢字千萬不能馬虎。我下定決心,要永遠努力下去。

  大陸和台灣人民都屬於中華民族,很多台灣同胞的根還在大陸。我們同種同文,本來就是一家人。在溫總理的倡議下,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原本由台灣和浙江各保存一半,後來珠聯璧合,公開展出,一時傳為佳話。祖國統一,江山“一統”,兩岸合力,將更有利於弘揚中華文化!

  福建福州台江區台三小六年級:陳曼菲

您正在瀏覽: 共同弘揚中華文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