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看祖國30年巨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看祖國30年巨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國的改革開放已經度過了她光輝的30個春秋!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這首歌不僅真實地記錄了我國改革開放的歷史,而且也表達了人們對鄧小平爺爺的無比崇敬之情! 

  常聽父母在我耳邊細數改革開放這30年的巨變: 中國經濟迅速崛起,蓬勃發展: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經濟總量迅速增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爸爸說,以前,家鄉人民很窮,住着破爛不堪的茅草屋,上面的瓦片好一片,壞一片的,一到下雨,雨水好像都想來湊熱鬧,房子里全是雨滴,大家只得連夜挪動傢具。那時的學校是一座破舊有土木結構房屋,土牆斑駁脫落,一塊玻璃也沒有。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刺骨;春天,雨點從破瓦片上的窟窿里落下“嘀嗒”的雨聲與琅琅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合諧的曲子。現在我們的農村充滿了無限的青春氣息。登上新蓋的大樓,舉目遠望,整個村莊像一幅美麗的畫卷展現在眼前:平坦的水泥路像一條條灰白色的帶子穿過村莊。路旁綠樹成蔭,一座座小洋樓猶如春天翠竹拔地而起,井然有序。 

  媽媽講他們小時候,什麼都是限量供應,什麼都要憑“票”購買,人們的生活離開糧票布票就“寸步難行”。我們家那個窮啊,基本上買不到國家“供應”的東西,更不談過上好日子,穿新衣服了。媽媽說,那時候,只有過年過節,她們才能吃上一點點的豬肉,嘗一嘗葷。現在人們的生活天天都在過年,時時都在過節,大家的餐桌上哪天能離開魚類或肉類! 

  再說爸爸媽媽的童年的玩意兒:滾鐵環、打彈珠、香煙片、肩背木頭槍打鬼子、跳房子、打陀螺……,他們手中所謂的玩具都是一些就地取材的物品,廢鋼筋、香煙盒、木棍、粉筆等等,有個布娃娃,就是很奢侈的玩具了。現在的我們,想要什麼玩具沒有呢?黃頭髮、藍眼睛的洋娃娃,手槍,飛機,輪船,大炮,還有那層出不窮的各式電子遊戲、智力玩具……。 

  除了我們日常所見生活中的巨大變化外,2008年北京奧運會取得歷史性突破更能反映出祖國的巨變吧。30年前不用說承辦奧運會了,就是參加奧運會都是很困難的事情。這屆奧運會不僅在舉辦上取得巨大成功,我國健兒也充分發揮了自己的水平!想一想30年前奧運會上我們才能拿到幾塊獎牌?如今金牌數名列第一,而且遙遙領先!祖國30年的變化,我能數上幾天幾夜也數不完…… 

  總之,我已經感受到30年的改革開放我國的滄桑巨變,也是我們每一個家庭的巨變,同時也是我們每個人的巨變。我們國家正在崛起,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堅信,在中國偉大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 

  任凌雲 12歲 

  淮安市新安小學 六(6)班

您正在瀏覽: 喜看祖國30年巨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看祖國30年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