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近30年來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近30年來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艱辛征程,使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中;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改革開放這30年的滄桑巨變,是中國經濟騰飛的30年。在這30年中,中國的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而中國的地位在世界人民的心中不斷提高,現在沒有什麼國家可以隨便侵略我們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以及四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 30年,我們國家在進步,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聽爸爸媽媽講,他們小的時候,生活非常困難,吃飯用糧票,買布用布票, 很多商品都憑票供應,有時為買生活用品需排很長時間的隊,吃的是玉米面,只能在逢年過節時才能吃上大米和肉,只能在過年時才能穿上新衣裳。對此,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衣食無憂,每天的生活都像是在過節一樣,我們可以在計算機上學習查找資料,可以在計算機上玩遊戲,享受網絡世界帶給我們的快樂,這都是改革開放帶來的幸福生活。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30年!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是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宇行員出艙,而且順利返回;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而今年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更是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改革開放的30年,是輝煌的30年。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技術知識,努力把自己造就成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用我們的雙手建設偉大的祖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 

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近30年來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近30年來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