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深藍色的雨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藍色的雨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那也是一個下雨的下午,年幼的我有些瘋狂的在雨中玩耍。歡快的雨點打在我身上,而我去渾然不覺,彷彿雨下得越大我玩得越高興。 

  忽然,雨停了,我疑惑的向天上望去,映入眼帘的不再是陰沉沉的天空而是一片醉人的深藍,藍得那樣深沉,藍的那樣扣人心弦。向邊上望去,原來是一位看起慈眉善目的老爺爺正拿着一把深藍色的雨傘替我把雨遮住了。老爺爺臉上還掛着迷人的微笑。 

  “老爺爺有事嗎?”我不解的問到。 

  “孩子雨下得這麼大你還在外面玩,你爸爸媽媽現在一定會十分着急的。” 

  這時我才想起我已經在外面完了許久,想到父母現在可能有的表情,我撒腿就往家裡跑。但沒跑幾步老爺爺就追上來叫住了我。“孩子還是我送你回家吧。”緊接着,我又被一股深藍色的浪潮給包裹住了,這多麼像一張愛的網啊!於是在蒙蒙雨中,一把深藍色的雨傘下,一老一小在雨中慢慢移動。 

  相信每一個看到這把雨傘的人都猶如在嚴寒的冬天看到了一片新長出來的葉子,或者是聯想起聖經里當諾亞方舟上的動物們看到鴿子銜來橄欖枝的情形。 

  “爺爺你看傘斜了!”說著,我指着那把已經明顯斜向我這邊的雨傘。 

  “不,這傘沒有斜。”爺爺說道。我似乎還聽到爺爺在小聲的說“只要孩子沒淋濕就好."爺爺把我送到家門口時我才發現爺爺的左肩已經濕了一大片。而還沒有等我說一聲謝,爺爺已經消失在茫茫雨霧中。在茫茫雨霧中只留下一片模糊的深藍。從此我就愛上了藍色! 

  當我想的入神,這時一個拄着拐杖老爺爺從我眼前慢慢走過。這,這不就是那位熱心的老爺爺嗎?不同的是老爺爺看上去更老了,要不手裡怎麼拄了拐杖呢?還有雨下得這麼大,他怎麼沒帶上雨傘呢?不由我多想,我急忙撐開手中的雨傘向老爺爺走去。老爺爺先是一愣,但還是認出了我。“你長大了,變成小夥子 了,可我卻老了。”於是,又是一老一小慢慢的走在雨簾下。忽然老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說道“小夥子你看傘歪了,把傘向你那邊移一點吧。你看你左肩都濕了一大片!”

  “不,傘並沒有斜。傾斜的只是您那顆充滿愛的心,我想這個世界上只要有愛就會充滿希望吧!” 

  老爺爺又笑了,笑得那樣的迷人,笑得那樣的美。這也許就是世界上的另一種美吧!

您正在瀏覽: 深藍色的雨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藍色的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