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載耕耘滄海變桑田——一個異鄉人眼中順德的變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載耕耘滄海變桑田——一個異鄉人眼中順德的變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載耕耘滄海變桑田——一個異鄉人眼中順德的變遷 標籤:滄海桑田作文 路的變遷作文 異鄉作文 順德作文

  順德,這一個改革春風中誕生的嬰兒,在撤縣建市短短的十年中,已經茁壯成長,成為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了,真是可喜可賀。在我這個異鄉人的眼中,它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動人。

  我很小的時候,我第一次跟隨做生意的父母來到了順德。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到處是泥濘的小路,破舊的自行車在其間來了又去。低矮的平房、簡陋的傢具、樸素的穿着、人們皺着眉、苦着臉......當時,我幼小的腦海里只有一個念頭:這就是我要居住、讀書的地方嗎?怎麼這麼落後、荒涼?我不解地問爸爸。爸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別看順德現在這樣子,它的發展潛力大着呢!你在這裡跟它一起成長,好好留心看着吧!”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紮根了。果然,正如爸爸所說的那樣,在接下來的日子裡,順德,就像奇迹般地飛躍發展起來了。現在,平整的現代化公路縱橫交錯,新型的路燈、突現亞熱帶風情的綠化穿插其間;一棟棟高大的樓房,一座座花園式的別墅、莊園隨處可見;人們喜氣洋洋、笑容滿面,穿着款式新穎的衣裳工作、旅遊,誰都是那麼和藹可親。

  不光是我居住的小鎮是這樣,另外,我還從報紙、雜誌上知道,這幾年,順德的各個鄉、鎮都變得讓人耳目一新。如:龍江鎮的龍傢俱家展會,提升全鎮的經濟地位;國際的木工機械展在倫教舉行,使倫教鎮被譽為“中華木工機械第一城”;陳村鎮成功舉辦了中國第五屆花博會,取得了矚目的成就,“花博旋風”給順德尤其是陳村以巨大的物質和精神的回報。

  改革的浪潮一浪接一浪,十年間,順德實現了四大跨越:從計劃轉向經濟市場,從農業轉向工業,從農民轉向市民,從農村轉向城市,這都是聰明的順德人深化“發展就是硬道理”的結果。

  今日的順德,正與時俱進,積極應對付入世,着力提高自身經濟整體的競爭力,又開始了新一倫的衝刺。經濟的大發展,大騰飛勢必為城市化的大跨越、社會事業的大進步提供更為堅實的物質基礎。

您正在瀏覽: 十載耕耘滄海變桑田——一個異鄉人眼中順德的變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載耕耘滄海變桑田——一個異鄉人眼中順德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