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恐龍滅絕給人類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恐龍滅絕給人類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科學家認為恐龍是吃了有毒的花草而中毒死亡的:在一億二千萬年前,一些有花植物內常常含有作用強烈的生物鹼,有的生物鹼有很大的毒性,恐龍大量吃了生物鹼后,毒素反應引起其嚴重的生理失調,導致死亡。有的科學家認為恐龍是因為小行星撞擊后引起的火山爆發而滅絕的:距今約6500萬年前,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或彗星從天而降,並以大於10千米每秒的速度撞上地球。強大的爆炸衝擊波橫掃了半個地球,大部分恐龍就這樣被消滅了。衝擊波過後,由爆炸而引起的全球性火災和高溫,又使一部分的恐龍被燒死、烤死。後來氣溫急劇下降,酸雨淋淋,這極其惡劣的環境埋葬了最後一隻恐龍。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導致了恐龍的滅絕,其原理都是一樣的,那就是其生存的環境發生了某種大的變化,再也不適合恐龍生存,最終導致恐龍滅絕。由恐龍的滅絕,使我們想到地球上其它物種的滅絕,它們又何常不是如此。隨着人們對地球環境的不斷破壞,洪水、地震、海嘯等自然災害常有發生,人類生存的環境正面臨著嚴重的威脅。如果不加以制止和保護,人類最終的下場將和恐龍是一樣的。因此,我們應該努力保護環境,綠化環境,不亂砍亂伐,不亂倒垃圾,不亂排放污染物,不浪費地球資源,為子孫後代創建美好的生存環境,使人類不重蹈恐龍滅絕的覆轍。

您正在瀏覽: 恐龍滅絕給人類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恐龍滅絕給人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