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不喜歡父親:大了,仍是只敬不親。那時寫家信,總是執拗地寫“敬愛的爸爸”,而從不肯寫“親愛的爸爸”.一來因為父親不苟言笑,總是挺嚴肅的模樣,常作沉思狀,只關心我的成績卻從不曾輔導我一回功課;更沒有父女依偎輕語,同嬉戲共歡笑其樂融融的場面。我那時真羨慕鄰居的女孩有一個普通平常卻慈眉善目可親的老爸爸。二來我總認為父親偏心弟弟,對我要求嚴格,一言一行必須循規蹈矩,否則動輒會說“女孩子怎麼可以……”。記得8歲時,我曾在父親調解我與弟弟的糾紛時帶着哭腔狂言了一句“你孔老二思想”,倒把個嚴肅的父親弄得忍俊不禁,此案才不了了之。記憶中這大約是我唯一一次斗膽反抗。 

 考上了外地的大學,終於有了一種小鳥出樊籠的欣喜,誰知離開家門又會被眷戀之情緊緊纏繞,朝思暮想媽媽,弟弟,也常常想起父親。想起父親的身邊的安寧感:想起有了大小難處一找父親總能釋然的絕對信賴感;甚至有那麼一點懷念父親威嚴的注視和嚴厲的語氣……那畢竟有個家的氣氛呀!於是,便有了蚊帳里暗暗的抽泣,開始了每周至少一封的厚厚的家信,回信中卻從未見過父親的隻言片語。例外的是一次收到家裡捎來的衣服時,發現了幾本機械製圖的參考書,上面還有新劃上的重點,原來父親看了我信中述說製圖難而幫我找書父親自划的。我驚訝父親還會有如此難得的細心。 

 日復一日,我繼續我淡淡的思念。一天晚上,突然接到出差來此的父親的電話,說第二天便要轉乘輪船去上海,來不及來看我。語氣淡淡的,話好簡短,卻仍讓我雀躍不已,一定要第二天去送行。輾轉反側一夜,又好不容易熬完兩節課,便匆匆趕公共汽車,半路汽車拋錨,我急得跺腳。轉車,再轉輪渡,而此時離開船時間只有幾分鐘了。我一路狂奔,一到碼頭便見到了在舷梯上張望的父親。我便跑邊喊,見船徐徐離岸,眼淚刷地流了下來,我竟也見到了父親眼中的晶瑩……我和父親的距離漸漸拉遠,瞬時我感到彼此的心越來越近。 

 勞累的父親終於病倒了,而且是絕症,每隔一段日子便要到我求學的城市進行幾個月痛苦的治療。病中的父親少了些剛烈,多了些柔情,母親說他一周內最高興的便是我要去探望的周末。每當我急跑幾步攙扶父親時,他卻仍只是淡淡的一句“來了”。每當我返校時,也只是輕輕地說“自己當心,什麼時候再來?”而我已能夠讀懂父親眼神里那濃濃的親情。父親的病越發重了,更加虛弱,也更加眷戀親人,我越來越真切的感到父親冷漠清傲外表下那深切的愛。那一天,精神略好一些的父親拉着我的手,輕輕對我說:“我只有一兒一女,手心手背都是肉,對你嚴格,是因為你大一些,女孩子更應該穩重得體,你悟性好,小時候被老人寵慣了,想讓你成器,才格外對你嚴厲,你不會怪爸爸吧?”這時,我和父親都已是淚流滿面,我只會一個勁兒搖頭。 

 父親終於帶着對事業,對家人,親友的深深的眷戀無奈而去了。我再見不到父親威嚴的注視,再聽不到父親“女孩怎麼可以……”的嚴厲口氣。一個沒有父親的家庭,無論如何稱不上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家庭,一個失去父愛的女兒,永遠不會是一個最幸福,最快樂的女孩。三年了,我每一天都想告訴父親:“親愛的爸爸,我想您!”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