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黃龍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黃龍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暢遊黃龍溪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劉美萱

  剛一走進黃龍溪古鎮,我立刻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中間是一道大門,上面的扁額公公正正地書寫着“古鎮黃龍”幾個大字,硃紅色的柱子,與門上的兩條金龍,更給古鎮增添了一份古味兒。我更是迫不及待地地往裡走去……

  街道兩旁儘是棕色橫裝的店鋪,店鋪的玩意兒還都真是稀奇古怪,什麼都有。寬點的街道旁,一輛輛洋車整齊地排列着,車夫則坐在腳蹬上,悠閑地聊着天兒。黃龍溪古鎮最為壯觀的是一株古榕樹,這棵古榕樹位於鎮江寺旁,樹齡已高達到921年,可它看起依然是那麼遒勁,那麼蒼勁有力,樹榦又粗又大,盤根錯節,葉子繁密,綠油油的,站在樹下,讓人感到無比寧靜與清新夏季,人們在樹下乘涼喝茶,冬季,則靠在長椅上,閉着眼,享受大自然的美好與和諧。正對着大榕樹是一道城牆厚的拱形門,我直徑往那兒走去,穿過拱形門,映入眼帘的則 一條河,站在岸上,風兒輕指着我的臉,時不時聽見快艇發動、前進的聲音,我不禁想到了,兩千多年前, 古蜀 先生在這裡繁衍生息,在這裡留下了前輩的足跡;在這裡諸葛南征,屯兵牧馬;在這裡,黃金水道成了南方絲綢之路的集散地;在這裡,木板民居,青石小徑流傳着、記載着悠久的歷史故事。如今的黃龍溪古鎮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卻被世世代代的古蜀人民保存完好。千年古榕樹,讓你神清氣爽;古樸的民家大院,令你眼前一亮;而古老的唐家大院,則為黃龍溪古鎮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我依依不捨地走出了黃龍溪古鎮,再次回頭望了望那條窄長的青石古道,古道好像變得又深又長,然而這裡面卻記錄著黃龍溪悠久的歷史。

  黃龍溪的故事,說也說不完,黃龍溪的人兒,黃龍溪的物,黃龍溪一切的一切,都給我留下難已忘卻的回憶,使我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千里鶯蹄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指導教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暢遊黃龍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黃龍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