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挽留——那個夏天的開始——曾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挽留——那個夏天的開始——曾經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挽留——那個夏天的開始——曾經 標籤:那個夏天作文 新的開始作文 最後一個夏天作文 這個夏天作文

風兒吹過那個樹林,拂面吹進心窩,雖清涼,但又像是一把鋼刀,刺進那個脆弱的地方,淚兒欲滴,忍不住越過眼眶,冰冷地劃過臉頰,勾起傷痛的回憶。 

  去年,同樣是這個炎熱的夏天,同樣是這個樹林,同樣是那陣給人帶來清涼的風。我和她曾經灑下的歡笑,書寫了這片樹林。 

  我和她認識是在這片樹林,那是刺眼陽光透過層層樹葉灑下點點光澤,在那淙淙小溪旁,我遇到了她。 

  第一印象就是她的微笑,看上去很可愛、善良。 

  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我和她認識了。 

  她叫小露(化名)。13歲 

  我跟她聊了起來,聊得很投機,溝通中我知道她的家庭背景。 

  “在我不到3歲時,我爸和我媽離婚了,我媽帶着我沒有再婚,而是住在姥姥家。” 

  “你一定很傷心吧!”我有點同情她。 

  “不!”她搖了搖頭,“我一點也不會傷心,因為爸爸媽媽根本不配在一起,他們在一起只會給人帶來麻煩!” 

  我很吃驚,這種話要從一個13歲小姑娘說出口,很不可思議。怎麼可以說爸爸媽媽不配在一起,對於這樣一個家庭背景來說,應該更渴望得到雙親呵護的,然而 …… 

  “你一定很吃驚吧,”又是那個微笑。 

  我點了點頭。 

  她的微笑沒有了,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你是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的……” 

  又低下頭,我清楚地看到,透過燦爛的陽光,她紫色的眸子下盈盈欲滴的淚。 

  也許這是一段令她不堪回首的回憶吧,我也不想勾起她那段回憶。 

  從此,我們經常在這裡玩,我常常看到她那個可愛的臉蛋,及那個善良的微笑。 

  我們很快樂,很快樂,曾經…… 

  她很可愛,曾經很可愛……曾經在那個夏天…… 

  然而,就像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有相聚就會有分別。 

  接近夏末,她約我到那個樹林…… 

  仍然有點點光澤灑下來,風仍然是那麼和諧,透心涼。 

  我見到她,她的臉色很難看,我覺察到要發生什麼事。 

  果然,她張嘴了。 

  “小雅,我要走了。”紫色眸子在點點光澤下閃動。 

  “為……為什麼?” 

  “為了我的家。“ 

  我感到一陣疑惑。 

  “家已經破爛不堪了,已經無法彌補曾經的罪過……” 

  “罪……罪過?” 

  “恩,我把一切都告訴你,我的爸爸媽媽在一起就是一個罪過!” 

  說話時,她的嘴唇在顫動,臉漸漸紅起來。 

  “當初我爸爸媽媽在一起時,遭到姥姥姥爺的反對,他們不接受這個爸爸,而爸爸媽媽還是堅持在一起,而且還偷偷結婚,為此,姥爺大病一場……” 

  她那紫色眸子的光滴了下來,“而爸爸媽媽在一起后也不和諧,沒事有事總拿吵架來解決,3歲那年,姥姥的腿病又複發了,行動不利索。而爸爸媽媽也沒有共同語言,然後離了婚。媽媽沒有再婚,而是回來照顧姥姥和姥爺……” 

  淚水從她的眼中奪眶而出…… 

  我也是心如刀絞,很難受。無論對於誰,這樣的家庭背景都是很心痛的。 

  “那為什麼要走了?” 

  “嬸嬸在外國,她可以讓我去那裡學習,將來培養成音樂家……媽媽說一定讓我有出息,來照顧這個家。” 

  這樣的負擔落在一個13歲的小姑娘上,誰都知道那是一種壓力,很重的壓力…… 

  風兒吹過,陣陣心痛…… 

  在那個夏天的開始,我認識了她這樣善良的女孩,我與她度過了這個並不孤獨的夏天,在秋天來臨之際,我卻要與她分別…… 

  如今,過去一年多了,不知她過得怎麼樣了,一定都還好吧…… 

  總是抱着一絲幻想走在這片森林,希望看到她,看到她那善良的微笑…… 

  只是幻想……

您正在瀏覽: 挽留——那個夏天的開始——曾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挽留——那個夏天的開始——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