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賣報,第一次賺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賣報,第一次賺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南國都市報開展了“南國賣報小行家”的活動。我和潘凝,張子昂三個人激動的不得了,總算有機會掙錢了!

  6月十七號,我和張子昂去二東路黨校裡面報名賣報,這黨校,可氣派了,大門又寬又高,兩旁的綠樹像威武的士兵,守護着這閃耀共產黨光輝思想的黨校。

  報名室在裡面的一個院子里,院子前是一面紅牆。我們繞過紅牆,走進了報名室。

  報名室里空蕩蕩的,只有一個阿姨正在寫着什麼。看到我們進來了,她親切地問:“小朋友,是來報名的嗎?”“是的!”於是,她給了我們一個本子,我在上面寫了姓名,學校,電話,地址,由於是第一次賣報,所以當阿姨問我們要多少報紙時,我們猶豫不決,最終定下了20份。

  下午,送報員跟我聯繫了一下,確定了送報的時間,地點。他告訴我,他6:30把報紙送到我們橋西這兒來。

  晚上,我打電話通知了張子昂和潘凝,明天早上都要6:30鍾起床,我和潘凝拿到報紙後去找張子昂,然後一起去賣。主要在南門,菜市場,還有三東路的早餐店。就這樣,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安安穩穩的睡了一個晚上,18號來臨了!我6:30準時起床,緊接着,我叫上潘凝,在樓下領了報紙,一起去海大南門。

  途中,經過一家早餐店,人挺多,於是,我賣了2份,那兒的叔叔阿姨對我們賣報也提出了建議,我們認真地聽着,總之,我們要做到的是:親切,禮貌,大方。

  我們找到張子昂后,一起向南門外走去。來到南門,人挺多,有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有白髮鬢鬢的老人,還有正急着去賣菜的中年婦女。這麼多人,賣給誰呢?雖然我們有些不知所措,但還是迅速反應過來,分發了報紙,由於在路上的早餐店我已賣了2份,所以,剩下的報紙,我拿5份,張子昂拿7份,潘凝拿6份。

  開始賣了!我看了看錶,7:30我看到門前的一家水吧里,女店主坐着,很無聊,於是,我當機立斷,上前問道:“阿姨,請問,您要份今天的報紙嗎?”她馬上來了神,急迫的說:“好啊,來1份吧”就這樣,我第一次賺到了錢。雖然,只賺了2毛五,但它使我激動萬分。

  由於南門前水吧很多,因此我一下子就賣了四份。而張子昂和潘凝因為不夠大方,都只賣出去了一兩份。

  接下來我們去了沿江菜市場。去的路上,我們也在努力賣報,但始終扣不開那些人的錢包。到了菜市場,我們專盯着那些從菜場里出來的人,他們一般都會有零錢買報紙。

  但是,事實終歸還是跟我們料想的不一樣,在這裡,很多人對我們的詢問置之不理,我問了四五個人,才賣出去一份,張子昂問了六個人,也才賣出去了一份。我們三個人一共才賣了兩份!

  不管怎麼說,我已經把我的報紙都賣完了,總算是輕鬆了。可我的兩個同學呢,張子昂還剩4份,潘凝竟還剩5份。沒辦法,我只好和他們來到最後一站——三東路。

  去三東路的路上,只見有一個身着樸素的中年婦女拿着零錢從我們身旁經過,張子昂趕緊追上去,問:“阿姨,早晨回家,頗為無聊,要不要來份今天的報紙?”那個阿姨果真同意了,從手裡拿出一塊錢,給了張子昂,然後拿着報紙,走了。

  眼看張子昂都要賣完了,潘凝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於是,在人行橫道上,她當機立斷,搶在張子昂前面,把報紙賣給了一個等紅燈的婦女。張子昂不禁很懊悔。誰叫你不快點呢?

  一到三東路,他們便對過路的人“狂轟濫炸”,一番“進攻”下來,各賣出去了兩份。這時來到了一家早餐店,碰巧這家早餐店是我原來經常吃的一家,於是便坐下點了一碗炒粉和一碗綠豆,吃了起來。我這邊吃的津津有味,張子昂那邊又賣出去了一份,是這家早餐店的一位廚師。

  他們見我在吃飯,便叫我等他們,於是他們兩個又往前走去。

  約摸十幾分鐘,他們回來了,我早餐也差不多吃完了,便叫他們先走,過了一會,我找到他們,以為他們都賣完了,可他們手上,居然還有一兩份!潘凝叫我幫她買一份,我雖不願意,但看在她是女孩子的份上,答應了。

  又開始賣了,這次只有一份,太容易了,我心想。我往前走去,來到三東路的一個車站,看到了一個叔叔無所事事,等車等得很焦躁,於是我走上前去,把這份報賣給了他。

  我們邊走邊聊,很快,又要到南門了,這時是8:30,張子昂雖還剩一份,但他要把那一份給他媽媽,所以也算是賣完了,潘凝要把報紙給他媽媽的同事,因此也不用賣,就這樣,我們的第一次賣報,經過一個小時,圓滿結束了。我們回家的路上談起這次賣報,都感慨萬分,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賺錢呀!

  六年級:馮張馳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賣報,第一次賺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賣報,第一次賺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