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究竟去幹什麼的》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究竟去幹什麼的》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讀了《究竟去幹什麼的》這個故事,它來自《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故事講了,一個老方丈分三天派三個小沙彌去山洞裡採藥。第一個小沙彌進了山洞,被山洞裡天然美玉吸引了,他想用美玉雕佛像,就撿了很多,老方丈叫他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別人;第二個小沙彌進了山洞,也看到了美玉,像雕菩薩像,撿了一大包,老方丈也要他別告訴別人;第三個小沙彌進了山洞,也看到了美玉,想把美玉做成念珠,於是他帶了很多美玉,邀請兩個小沙彌一起見師父,見了師父,才知道自己究竟去幹什麼的。

  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人生是一個不斷出發的過程,只有心懷夢想,才能指引我們達到理想的彼岸。但人生旅途中五彩繽紛的誘惑,常常讓我們忘了最初的夢想,找不到原來的方向,只能離目標越來越遠了。

  一個人要有所成就,必須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受外界的誘惑而把夢想置之腦後。每個人的夢想都是自己奮鬥的動力,不管它現在有多遙遠,我們都必須堅守自己最初的夢想。

  六年級:羅思懿

您正在瀏覽: 《究竟去幹什麼的》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究竟去幹什麼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