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熱愛音樂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熱愛音樂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三年級的時候,我認識了一位朋友,她叫蘇琳。

  她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張薄薄的緋紅小口嵌在白裡透紅的臉蛋上,眉目清秀。可唯有一點美中不足——她患有眼疾,必須離書本一寸才能看到字。她看得好辛苦,好吃力。雖然如此,但是她喜歡音樂。

  貝多芬是她崇拜的音樂家之一:他一生創作了許多撼人心魄的音樂作品,雖然他貧窮、失聰、失戀……生活的波折讓他堅強,最後留下了是音樂的寶藏,他是一個音樂的主帥。蘇琳崇拜他,不是因為他有着鼎鼎大名,而是因為他們都熱愛音樂,永不放棄。

  一天,我在課室的一角靜靜地思索着,至於思索着什麼,現在已經記憶模糊了,但是思索是被什麼打斷的,那還記憶猶新:我聽見了斷斷續續的口琴聲,但還是清清楚楚地聽出,那是貝多芬地名曲——《歡樂頌》。我走近一看,發現她的眼差不多貼着紙了。她正賣力地記着一個又一個跳動的音符,這每一個音符就是每一個跳躍的希望。我也希望,希望她的眼睛儘快好起來,希望她恢復正常人的生活。在那棵希望樹的那邊,落日餘暉展現了一個相信的奇迹——一束燦爛的綠光油然而生。那是相信的奇迹,那是希望的預兆,那是幸福的代表。我將和她共同見證這一奇迹的發生。

  一次,我無意間聽到了《我和你》的演奏,便走進音樂室,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在熟練地彈着古箏,那是蘇琳。她不用看,而是用聽,用心靈去傾聽,去感受音樂的存在,然而彈出這如此撼人心魄的旋律。

  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沒有貝多芬那樣赫赫有名;她能演奏音樂,但是沒有貝多芬精湛的技術。但她和貝多芬有一個共同點——熱愛音樂,把音樂當作生命的一部分,因此塑造了她堅忍不拔的個性。

  我和她共同期盼着奇迹的發生,一束綠光照亮在她心靈的最深處。音樂將伴隨着她一生……

您正在瀏覽: 一個熱愛音樂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熱愛音樂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