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官和幹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官和幹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官這個名稱是來自幾十年的封建社會,在封建社會時期只要你當了官就可以高高在上,就可以欺壓百姓。因此讀書就是為了當官,讀書就是為了考官,就可以衣錦還鄉,耀武揚威,披紅戴花騎馬坐轎,脫離群眾,忘記窮苦。不為百姓辦事,官官相符,行賄受賄,當官不為民辦事,這就是封建社會時期為利思徒的貪官。那時的清官掘指難數,像王安石、寇準這樣的清官,處處為民着想的官就更少了。

  現在社會中的官就大有不同了,官稱為幹部,幹部就是人民的勤務員,幹部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嗎?如汶川地震時,中央層層幹部官員都深入災區探望受災群眾,及時解決吃住和人民群眾的生命問題。我們國家胡總書記和溫總理等國家首腦,也曾冒着生命危險親臨災區慰問災區人民,還有一心一意的縣委書記孔繁森,焦裕祿到死都牽挂着人民,還有我省模範,人民的好警察邱娥國處處為人民做好事。

  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封建時代的官與現代幹部之間的差別,我長大以後要當一個好官,像孔繁森、邱娥國那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的好乾部。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官和幹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官和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