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來臨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來臨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永遠凝固在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那一刻,孩子朗朗的書聲戛然而止;那一刻,繁華的街市突然變得死寂;那一刻,歸家的路變得遙遙無期。這次5.12汶川特大地震,奪取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呀! 

  當我手拿遙控器,坐在電視屏幕前,幾乎所有的頻道都在訴說著一個事實。透過電視畫面,我看到了大片大片的瓦礫廢墟,看到樓舍殘垣斷臂,搖搖欲墜可能就在傾刻間倒塌化為廢堆。一條條道路被堵塞,有的道路嚴重開裂活像像張開血盆大口一樣隨時吞噬着生命,顯出它猙獰的面孔。一群群受傷的人們露出無奈的神情,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家園就這樣被無情的剝奪。屏幕中的一個個痛心的畫面,一雙雙驚恐的睛,一張張哭天呼地的悲痛。一個操場上,並排擺放着的孩子們的屍體畫面,讓人揪心,舉國人民為之動容。看到了號哭抽搐的人群,看到了如猛獸般張開血盆大口的地面,還有那昔日的高樓如今成了支離破碎的九節鞭。硝煙四起處,我彷彿聽見了人們或斷斷續續或高亢急促的呼救聲!——強烈的視覺衝擊讓我有些無力承受,不忍看剛剛遭受地震襲擊的四川省汶川縣。我的眼睛也隨之濕潤,如一塊大石堵住喉口,哽咽難止,心情沉重。 

  是的,如花的生命。也許,她目睹過燦爛的雲霞,她在清亮的笛聲里萌發愛情的火花;也許,她觀賞過輝煌的日出,她在無暇的碧空下丈量攀登的步伐。也許,有太多的也許。可是眼下,她卻成了沒有知覺的它,她們成了了無聲息的它們!都說“生如夏花”,可是這個夏是噩夢的開始嗎?生命如此脆弱,竟如匆匆來去的曇花么? 

??站在窗前,遙望一角藍天。看白雲如蒼狗般變幻,心下充滿了世事無常的傷感。地球真的象一個陀螺,這邊是繁華,那邊或許就是滿目蒼涼一眼望不到邊;生命也許是掌控在神手裡的一根線吧,這頭系著出生的喜悅和釅釅的笑嫣,那頭可能連着來日無多的慨嘆和如山的挽障輓聯。想到這裡,一種流淚的衝動洞穿了我的鼻孔,分崩離析的痛楚撕扯着每一根筋踺。 

  然而畫面中一個個迷彩服、一頂頂紅頂帽、一位位白衣天使活動在受災現場,他們用自己的全力去解救那些埋在廢墟的人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生命的希望,現場還有很多可愛的人們在關愛那些最困難的人群。先進的生命探測儀探測倒塌的房屋,發現有人的跡象,立即進行營救,或用工具或用手去搬,很多營救官兵雙手已鮮血斑斑,但他們仍不放棄,戰鬥在現場第一線,解救出一條條鮮活的生命。 

  不知道逝去的人們承受了多少肉體的疼痛和精神上的恐慌,但我想他們離世的事實留給生者的是十倍的痛苦和思念。不知道地震用魔爪掠奪了多少靜水良田,但它卻虜不盡四川人自強不息的精神源泉!看,有多少市民有序地組織起來,自發地救災搶險;瞧,有多少人剛從廢墟中爬出來,就帶着滿身傷痛投入到新一輪的他人生命保衛戰!無情的地震,災難的惡魔,你為什麼會如此的殘忍與無情,你可知道你掩蓋的是多少人的生命,那些天真無邪、可愛純真的學生也未逃劫此難,他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每個家庭的寄託,家長的希望,他們的童年就這樣在廢墟中化為泡影,還未享受到人間的美好時,就這樣悄悄的走了。他們像小草一樣剛剛出芽,就這樣被你無情的雙手摺斷、抹殺。而你有沒有想到,你這龐然天地需要這些年輕的一代去創造更好的未來,為何如此無情、殘酷、草率的對待這些年輕的生命呢?

您正在瀏覽: 地震來臨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來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