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防震減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減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是地殼運動的一種表現,即地球內部緩慢積累的能量突然釋放而引起的地球表層的振動。據統計,全世界每年發生地震大約500萬次。其中,絕大多數地震很小,不用靈敏儀器便覺察不到,約佔地震總數的99%,其餘的1%,約5萬次,才會被人們感覺出來。一般情況下,5級以上地震就能夠造成破壞,習慣上稱為破壞性地震,平均每年發生約1000次;7級以上強震平均每年18次;8級以上大震每年發生1—2次。

  為什麼會發生地震

  地球時時刻刻都處於運動變化之中,地球的運動變化產生許多力,其中最主要的“防震減災”。

  地震有前兆嗎?

  地震和風雨等自然現象一樣,是有前兆的,是可以預測預報的。

  震前動物異常

  地震前動物比人先知先覺的科學道理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但是震前動物的異常現象在我國古代地震資料中早有記載。

  震前植物異常

  震前植物異常現象與氣溫、地溫變化有一定的關係。震前氣象異常

  臨震的氣象異常種類繁多,形式多變,主要包括震前風、霜、雲、雨、雹、雪、聲、光、電、氣壓、地溫、氣溫、旱澇、日月光象等等,是非常豐富的。震前出現蘭、白閃光,紅綠光。

  震前地下水異常

  地震發生在地下,地下水埋藏於地層之中,地震前應力的變化引起地下水位的上升、下降,井水翻花、冒泡、打漩、發渾、發響、變溫、變味、浮油花或引起化學成份的變化等,都是地下水震前的異常現象。

  地震發生時應沉着應震,立即採取行動避震。假如你的行為鎮定自若,就會獲得安全,躲過災難,否則,就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地震后被埋壓怎麼辦

  震后,餘震還會不斷發生,你的環境還可能進一步惡化,你要盡量改善自己所處的環境,穩定下來,設法脫險。

  六年級:花樣少女

您正在瀏覽: 防震減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減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