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抗震小英雄的心得體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抗震小英雄的心得體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抗震小英雄的心得體會 

  李家沱實驗小學 六年級四班 何明睿 

  5.12特大地震,震出了不少的感人故事,也湧現出許多的抗震小英雄。他們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壯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九歲的林浩在那地動山搖、山崩地裂的時候,他在自救后,發現有倆個同學還在教學樓里,其中一名同學已昏迷,他先把這名已昏迷的同學背出廢墟,又毅然重返廢墟,再次背出另一名被廢墟掩埋的同學。在他救這位同學的時候,他已經被震塌的磚瓦砸傷了,但是他忍着痛、咬着牙堅持背着同學衝出教學樓交給校長。他說,他是班長,如果同學都死了他這個班長還有什麼用。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在地震發生后,道路被滾落的岩石損壞,還缺水斷糧地的情況下,他背着妹妹走了十二個多小時,終於帶着妹妹到達綿陽安置點…… 

  在他們這些小英雄的故事中,我看見了:在災難來臨的生死瞬間,他們沒有被災難和悲傷壓倒,而是沉着、冷靜的面對,用他們稚嫩的肩膀抗起了巨大的責任。面對家園的破碎、面對親人的離去,他們有堅強、勇敢、樂觀和善良與災難搏鬥,與死亡較量。他們那種捨己救人、不懼犧牲的精神讓我欽佩。讓我由衷地說:“你們不愧是當代的英雄, 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學習抗震小英雄的心得體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抗震小英雄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