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皮的冰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皮的冰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充滿了快樂,也充滿了挫折,更充滿了因小時候無知而犯下的笑話。

  如今,一些事早在成長的長河中被我遺忘。但有一件事我卻記憶猶新。每當想起時,我總會暗自發笑。

  記得那天,驕陽似火,滾滾熱浪迎面撲來。樹葉被曬得都捲成一團,似乎怎麼掰都掰不開。河水也下降了好多,也燙了好多,似乎變成了燒滾的熱水,連魚兒都蹦出水面抗議。

  我剛剛從幼兒園回來,汗流浹背,臉熱得通紅。身體里的水份似乎已經被太陽晒乾,變成一塊人幹了。我快步跑到冰箱前,打開冰箱。一股冷氣從冰箱里散發出來。又白又涼的冷氣慢慢籠罩了我的全身。啊!真爽!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張大了嘴巴,盡情,貪婪地吸着冷氣。冷氣漸漸布滿我的全身,我快變成冰塊了。

  我迅速拿起一根大大的冰棍,張大了嘴巴,猛得把冰棍塞在嘴裡。爽!爽!太爽了!不一會兒,牙齒就凍得直哆嗦。沒辦法,我只好把冰棍從口中取出,把冰棍放在舌頭上。突然,我感覺到不對勁,舌頭怎麼縮不回來了呢?它被凍在冰棍上了。這可急壞了我。我可不想變成“大舌冰棍怪”啊!!!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我想到太陽能把冰融化,舌頭不就能化險為夷了嗎?還沒想完,我便飛快跑到門外,抬起頭,伸出粘着冰棍的舌頭,閉着眼睛,進行獨特的“陽光治療”。漸漸地,我感覺到舌頭上有點水,也可以動了。我見時機到了,就趕緊把舌頭縮回嘴裡,手不停地拍着胸:“還好,還好,沒凍住。”

  後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哈哈大笑,說:“由於冰棍的溫度很低,舌頭是熱體並帶有水珠,吃冰棍產生了熱傳遞效應,舌頭上的水珠遇冷凝固成冰晶,繼續進行熱傳遞!由於細胞內,大部分是水分,所以,舌頭會被凍住。”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我現在想起小時候做的傻事就覺得好笑。看,小時候的我多麼幼稚可愛呀!

  六年級:薛灝天

您正在瀏覽: 調皮的冰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皮的冰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