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媽媽洗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洗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媽媽洗腳 

  不記得,小時候媽媽曾為我洗過多少次腳。我,又為媽媽洗過多少次腳?我可以回答,我沒有為媽媽洗過一次腳,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父母洗腳” ,於是,我想到了給辛苦操勞的媽媽洗一次腳。 

  我打來一盆水,找來香皂,放入毛巾,對媽媽說:“媽媽來坐今晚我給你洗一次腳。”媽媽扭扭捏捏的,不讓我洗,我着急地對媽媽說:“這是老師布置的作業,就讓我洗吧!”我為媽媽脫下鞋襪,當我的手觸摸到媽媽的腳底時,鼻子酸溜溜的,一種愧疚感油然而生,望着這雙滿是老繭的腳,這雙腳和我的腳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差地別,想想每天自己洗腳時,自己的腳是那樣柔軟,而媽媽的長滿了老繭,我使勁為媽媽搓着,或許我不能為媽媽做什麼,但是我能使用媽媽給我的一切做出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來。洗好了,我幫媽媽擦乾淨,又穿起鞋來,媽媽說:“小時候,你好淘氣,我給你洗腳,你卻用腳拍打着水,弄得我滿身都是,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媽媽的女兒長大了,懂得心疼媽媽了。”我看見了媽媽的臉上綻放的笑容,眼睛里閃動着晶瑩的淚花。我把水倒了,心裡想: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今天,我為媽媽洗了一次腳,讓我懂得了媽媽的付出是無價的,我不禁想到了孟郊的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是偉大的,無論你犯多少錯都不離不棄。母親費盡心思把我們養大,有了母親,我們在寒冷時才能感到溫暖。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洗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