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媽媽洗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洗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撐着雨傘輕輕地走在路上,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樹枝微微搖拽着。我路過一家花店,發現有粉色康乃馨,不禁想起媽媽平日里最喜歡粉色康乃馨,於是我掏出錢,毫不猶豫地買下這支康乃馨。我小心翼翼地把這枝花包裝好,準備給媽媽一個驚喜。

  緩緩推開家門,卻發現家裡空無一人。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爸爸媽媽都回來了。媽媽躺在沙發上,像個小孩子似地嚷道:“啊——,累死我了。”媽媽看了看時間,及不情願地爬起來,去做飯了。望着媽媽的背影,我想起泡腳不僅可以養生,還可以消除疲勞。我做出一個決定———給媽媽洗腳。

  吃完晚飯,我調皮一笑,說:“媽,我今天幫你洗腳吧。”媽媽一愣,笑笑說:“咦,今天怎麼這麼乖?”我端起一盆熱水,準備好毛巾,開始幫媽媽洗腳。我脫下媽媽的襪子,一雙長滿老繭的腳呈現在我的面前,我失聲地喊道:“媽媽你的腳怎麼了?”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孩子,這是歲月的洗禮呀。”突然,一件件往事從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來:自我呱呱落地以來,媽媽就細心呵護我,愛護我,心甘情願地為我做每一件事。

  記得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我發了高燒,爸爸又偏偏不在家,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媽媽做出一個重要的決定———冒雨送我去醫院。媽媽為我披上雨衣,艱難地背着我在馬路上行走。

  那時,我覺得,雨下得那麼大,彷彿排山倒海把我撕毀;那時,我覺得,雨下得那麼多,彷彿鋪天蓋地般地把我吞噬;那時,我覺得,一位母親冒雨背着一個孩子去醫院,是那麼的凄涼。

  到醫院時,我驚奇地發現我全身上下沒有一處是濕的,而媽媽卻成了落湯雞……這時,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我悄悄用衣袖輕輕地抹了眼淚,收起心來繼續為媽媽洗腳。

  我把媽媽的腳浸在熱水裡,關切地問:“媽媽,熱嗎?”媽媽搖搖頭,說:“不熱。”我來回地幫媽媽按摩。

  漸漸地,水冷了。我把媽媽的腳從水裡“拔”出來,用毛巾把這雙長滿老繭的腳擦乾。我拿起事先準備的粉色康乃馨藏在背後,害羞地對媽媽說:“媽媽……媽,我愛您。”接着把康乃馨遞給媽媽。媽媽顯得很吃驚,高興地說:“我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的女兒長大了。謝謝你,女兒,媽媽也愛你。”

  六年級:鄧小年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洗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