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媽媽洗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媽媽洗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孩子正調皮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母親為她洗腳。年輕的母親紮起她那烏黑亮麗的頭髮,端着一盆快活的清水。孩子伸出腳丫,母親笑了,她輕輕地揉搓着孩子的腳丫,細嫩的腳丫。孩子使勁地抖動着腳,笑着,搖擺着,水花濺起來,濺在孩子的手上,她把手縮到衣后,朝母親伸了伸舌頭,又露出一排小巧的乳牙。——題記

  此時,我端起臉盆到母親的面前,慢慢地攪動着水,母親驕傲地望着我,我幸福地望着母親。此時,我們都靜靜地望着對方,彷彿好久沒有仔細地望過一眼了——今天,我為母親洗腳。

  母親僵硬的腳泡在水裡,我同樣一遍一遍地揉搓着,揉搓着這布滿了繭的腳,蒼老的腳。正是這雙腳,為我日夜奔波,那厚厚的繭,為我築起一道道呵護的牆。母親用自己的青春,作為澆灌幼苗的雨露,幼苗長大了,母親卻老了。

  我望着這平凡的腳,撫摸着這筋脈突兀的腳,我終於了解了母親,終於明白了母親為我做過些什麼。

  我的手酥軟了,抬頭望望母親那幸福的笑,但我怔住了——一根白髮!刺眼的銀髮,在夕陽中飄飛着,我忽然感到鼻子一酸,迅速低下頭,一滴淚滴在水裡,濺到母親的腳上。

  水中,我又望到母親的眼睛,望到了那剔透的眼球所深埋的辛酸。

  我捧起母親的腳,用毛巾擦着水珠,我多麼希望能用它擦平母親的皺紋,擦去母親的傷痛。

  母親伸手撫摸着我的頭,但她一句話也沒有說,她又笑了,會心地笑了。我忽然感到母親原來是這麼年輕,這麼美麗。

  許久,母親凝望着天邊的雲彩,火紅火紅的……

  “女兒長大了!”

  “媽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為媽媽洗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