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螳螂捕蟬》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螳螂捕蟬》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學完了《螳螂捕蟬》這一課,文中的一幕幕不時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使我難以忘懷。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了:春秋戰國時期,吳王準備出兵攻打楚國,遭到了一些大臣的反對,可是固執己見、一意孤行,並下令不準任何人勸阻。一位侍奉吳王的少年為了使吳王改變想法,在王宮花園一連轉了三個早晨,最終被吳王發現,並巧用“螳螂捕蟬”的故事勸說吳王,使他打消了攻打楚國的念頭。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這位少年很機智勇敢。第一,他並沒有像其他大臣一樣,直接吐露心跡,使吳王感到沒有面子。而是巧妙地運用“螳螂捕蟬”的故事來勸說吳王。第二,當時,吳王已經下令不準任何人阻攔,但少年還是義無反顧地支勸阻吳王,表現出了他的勇敢和愛國之心……他的這些舉動,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我們做事不能只顧眼前利益,不顧身後隱伏的禍患。

  可是,在現實生活中,還有一部分人像“螳螂捕蟬”那樣。他們為了使自己的生活得到改善,千方百計地想加害別人,有的在街上行騙,有的亂捕野生動物,還有的甚至亂砍濫伐樹木……他們只顧自己的利益,卻不顧以後生活中的種種禍患。

  此外,我不禁想起了我看過的《血色母愛》這篇文章。

  有一對母女一起去滑雪,她們都穿着銀白色的滑雪衫,老闆讓她們換一身紅色的滑雪衫,這樣即使發生了事故,救援人員也能很快發現她們,但由於出租費太貴,被她們婉言拒絕了。直是禍從天降!中途,這對母女遇上了雪崩,救援人員無法找到她們,也許是偉大的母愛激發了母親的智慧,為了保住女兒,也不惜割破了動脈,讓血在雪地上留下了一條鮮紅的痕迹,最終,女兒得救了,母親卻與世長辭。在我們感動的同時,我們也應該想到這樣的悲劇明明是可以避免的,當初只要她們穿上了紅色的滑雪衫,那後患不就消除了嗎?

  讀了《螳螂捕蟬》,我受益匪淺,它教育了我們不要只專註眼前利益,而不顧身後的隱禍。

  江蘇省張家港市雲盤小學六年級:陳悅

您正在瀏覽: 讀《螳螂捕蟬》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螳螂捕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