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螳螂捕蟬擴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捕蟬擴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舍人中有個叫少孺子的年輕人,認為吳王這樣做太不妥,對國家不利,很想去勸阻但又不敢直接進諫。他前思後想,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他每天都懷揣彈子手拿彈弓到王宮的後花園樹下轉來轉去,露水把衣服都打濕了。連續三天,終於等到了來後花園散步的吳王。 

  吳王看見他手拿彈弓,眼睛盯着樹上在看什麼,就問到:“你在這裡做什麼,怎麼衣服都被打濕了?”

  年輕人回答:“您看園裡的這棵樹上有一隻蟬,蟬在高高的樹枝上振動翅膀鳴叫着,悠閑的喝着露水,卻不知道有一隻螳螂就彎身俯在它後面,準備抓住並吃掉它呢。而螳螂也沒發現身後正有一隻黃雀伸着頭要啄它。您再看這隻黃雀,它也想不到樹下還有我手中張開的彈丸啊!蟬、螳螂、黃雀三者都只想着眼前的利益,卻不顧它們身後的憂患。” 

  吳王聽了后很受啟發,說:“你講得好啊,我明白了!”於是,吳王打消了進攻楚國的念頭。

您正在瀏覽: 螳螂捕蟬擴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捕蟬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