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聽見聲聲蟬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聽見聲聲蟬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聽見聲聲蟬鳴…… 標籤:蟬鳴作文 爆竹聲聲作文 聽見作文 我聽見了作文

  又聽見聲聲蟬鳴……

  初五,驕陽似火,烤的大地昏昏沉沉,熱氣滾滾。而蟬呢?則在枝頭大聲鳴叫,聲音刺耳,但又好似與誰爭風。“知了知了!”蟬竭力的叫着,漸漸招惹來不少人厭惡:吵啊!別叫了!這是人們對蟬的共同評價。但是,在人們的埋怨中,蟬卻繼續放聲歌唱,若無旁人。可在這相同的嘶聲中,又有誰知道蟬的苦處呢……

  兒提時,常常爬樹捉蟬,捉到了,也只不過玩玩后就放,沒什麼。的意圖。捉來玩的蟬,大多是已經“體弱多病”,所以不玩也罷。可捉到聲音雄亮的蟬兒時,大家則好幾個圍在一塊,一同摁摁它後背上的“共鳴箱”,蟬然後便開始鳴叫,大家都樂成一團。待到父母來接應時,大家便把蟬放飛,以算是對它陪我們玩的“賞賜”。

  可現在,蟬被抓后的待遇不在是那麼好過了……

  就在昨天,我剛剛去幼兒園旁的公園裡打球,因為那兒人少、又陰涼,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沖了進去。

  就是在打到一半時,我的羽毛球飛到了一棵不起眼的小樹。我剛跑過去拿,卻發現在樹旁的一株鐵樹的枝頭上,似乎開着什麼東西,黑黑的,而且只有這株有。

  我慢慢的走過去,想看個明白。待我走到鐵樹面前時,我看到了殘不忍睹的景象——我看到的“黑黑的”的東西不是什麼花朵,其實是蟬的肢體!大大小小的蟬被活生生的“釘”在鐵樹那尖刺上,有的從蟬的腹部穿過,有的從蟬的頭頂上刺上,還有的是直接刺穿身體或是少腿缺頭,並且散發著惡臭……

  我看着,一下子就受不了了,趕緊叫朋友來看。朋友看了之後也驚呆了,連忙問我是誰幹的。我無奈搖搖頭,嘆息着,望着這些可憐的生靈莫不做聲……

  回到家,我望着停在樹上的知了而感到欣慰,不禁自言自語道:蟬喲!你們飛的再高點!小心啊……

  我原本很想把這事給檢舉出來,但是,後來卻忍住了。因為這世界是斑斕而殘酷,類似這樣的事還在不斷發生,當蟬學會鳴叫,人們就把它們給捉來玩,這或許是天生註定。就讓它們這麼生存下去吧!我們只有儘可能阻止類似的事情發生才對,因為這就是世界,丑美的兩面……。

  ……。

  清晨,只聽見聲聲蟬鳴奏起,並略帶着凄涼……

您正在瀏覽: 又聽見聲聲蟬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聽見聲聲蟬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