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之後見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之後見彩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之後見彩虹 

  ——給地震災區同學的一封信 

平涼市崆峒區涇灘小學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張掖市臨澤縣五三小學六年級的一名學生。我從新聞中得知,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這場天災為你們那兒也帶來了難以估算的損失。我對你們的遭遇深表同情,同時也深切悼念那些在災難中失去寶貴生命的人。 

  同一片藍天下,同一個世界上,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時,而身在災區的你們卻沒有辦法正常上課,有些同學甚至失去了課本。雖然我不能去災區幫助你們,但是我會在這兒,在每一時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裡為你們祈禱,願你們早日重返校園,繼續讀書。或許你們的家人在地震中去世了,或許你們的家庭在地震中支離破碎了,但你們必須得從悲痛中解脫出來,要化悲痛為力量,一種能讓你們更加發奮讀書的力量。我們不能沉浸在痛苦之中,我們要向前看。你們雖然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也失去了朋友,但是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每個人都是你們的親人,都在關心着你們,牽挂着你們,時時準備為你們傳遞溫暖。 

  人生總是坎坎坷坷,彎曲不直,但未來多麼美好。二十年後,你們或許有的會成為一名傑出的科學家,像居里夫人那樣為人類無私獻出自己的科研成果;有的會成為一名宇航員,遨遊天際,探索宇宙的奧秘;有的會成為一名社會活動家,為遭受災難的地區和人們募捐物資,奉獻愛心……你們要為自己的明天更加努力,更加堅強,也要為去世的親人完成他們未完成的心愿,讓他們的靈魂在天堂得到一點安慰。你們一定要堅持,不能放棄,我們會在這兒為你們加油,為你們祈禱! 

  風雨之後見彩虹,讓我們一起憧憬美好的未來。祝你們早日重返校園,繼續讀書。 

  關心你們的同齡人:羅玉坤 

  2008年5月21日 

  (指導老師:張桂萍)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後見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之後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