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之後見彩虹——-讀《簡*愛》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之後見彩虹——-讀《簡*愛》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記住了嗎?^_^

  風雨之後見彩虹

  ——讀《簡*愛》有感

  開發區戴庄小學 六(3)班 吳婷婷

  《簡*愛》,這部小說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她是夏洛蒂*勃朗特十年心血的結晶,也是流傳文壇百年的經典。

  我讀過三遍《簡*愛》,所寫的讀後感相信也沾帶了一些簡的氣息,這也是我即將要說的《簡*愛》的感染力。

  讀完書的前四章,我只感到冷,胸口填滿了怒火,因為我看到小簡在童年時所受到的不公平:舅媽對她的毒打,僕人對她的謾罵,表兄、表姐對她的欺凌。這些都在簡心中留下了極深的烙印,成了她噩夢的發源點。

  後來,看到簡在羅切斯特家中遇到的種種怪現象,在我心中也升騰起一層不安和恐懼,害怕突然出現一個什麼難以令人接受的東西,破壞了簡就要、甚至已經得到的美好的愛情。

  當簡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和自己心愛的人走到一起的時候,我禁不住熱淚盈眶,暴風雨後的彩虹終於出現了!

  三次讀《簡*愛》,我每次都全身心的投入到書中去,這種投入是情不自禁的,不由自主的,它來源於勃朗特的絕妙筆法。

  每一個人物在字裡行間都是鮮活的,都具有自己的特徵,真、善、美、偽、惡、丑,各不相同。其中最值得一提的還是以第一人稱貫穿全文的簡。簡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人,她堅強、敏感、執著,從小生活在不公平中,養成了她嚴肅、正值、善良的品性。表面上看,簡似乎很平淡,可實際上,她胸中像烈火一樣的情感是常人無法擁有的。在羅切斯特面前,簡毫不退縮,她在擁有愛情的同時也捍衛了自己的尊嚴:“是的,我瘦小,我平庸,我一貧如洗,可是我的感情像你一樣充實!我也有選擇的權利,我也有愛的自由……我們好像走出黑暗,穿過墳墓、來到上帝腳下一樣,在這裡我們人人平等。其實本來也就如此!”當簡這樣理直氣壯地向羅切斯特宣告時,我幾乎要為她鼓掌了。簡像一顆堅強的小樹,暴風雨沒有壓垮她,反而鍛煉了她。她健康、積極,追求自由、平等,在美麗富有的英格拉姆面前簡沒有低頭,她用高尚的心戰勝了那“高貴”的外表。如果作者不以“我”的第一人稱來寫,是絕對無法突出簡性格的特點,這也正是勃朗特的聰靈之處。

  簡*愛經受了暴風雨的洗禮后所見到的彩虹,也正是勃朗特成功的巔峰,相信我們像簡*愛那樣堅強不屈地努力后,也會看見自己心中的彩虹!

  指導老師:賈澤紅郵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後見彩虹——-讀《簡*愛》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之後見彩虹——-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