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愛我,我愛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愛我,我愛父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愛我,我愛父親
有人說父親是一部書,年輕的兒女們卻讀不懂這部分的內涵。可我要說,我懂,我深深體會到了書的酸澀,書的苦衷,書的委屈,書的堅強,書的巍然可親……

父親偉大、正直,似一池清水。我如一隻輕舟,任意攪混水面的平靜,可清水依舊純白。父親的目光教育我,關心我;父親的語言疼愛我。春去秋來,我青春靚麗,父親已有了許多白髮,身體亦不如從前。青絲載不動白髮情,這濃濃的父愛喲,怎不令女兒心酸心戀!

春天,萬物復蘇,正是遊玩的好季節,父親寧願請假陪我出去玩,直到我笑;夏天,當我大汗淋漓時,父親寧可犧牲休息時間,給我打來水,洗個臉,然後再在抽屜里拿出那把屬於我一個人的竹扇,為我扇 ;冬天,下雪啦,父親穿着一件小棉襖,陪我一起在風雪裡打雪仗,堆雪人。秋天,我總喜歡摘鄰居家的果子,父親老依着我,順着我,幫我把風。事後,他定會上門賠罪,並且把錢賠給他們,算是向他們買的。可是這一切,我卻一無所知,完全被蒙在鼓裡,直到上個秋季——

我正在摘果子,鄰居老嬸看見了,卻當作沒瞧見,仍大步流星往前走。當時我就奇怪了。回到家,見父親立馬轉身走向鄰居家,我感覺事有蹊蹺,就跟蹤上去。站在門外,聽得一清二楚:“老嬸,謝謝哦……吶……收着……”很顯然,這是父親在慰勞鄰居。完全是因為自己任性,我流淚了,父親,這讓我怎能承受得了呢?

父親為我受累,你的難言,惟有女兒最能體會。

我從不羨慕別人的綾羅綢緞,更不嘴饞他人的山珍海味。我再重申:在強者面前不示弱,在弱者面前不逞強;遇富貴不生媚態,遇貧賤莫生矯情;我自信,我自尊,我自強,惟有這樣我才配做父親的女兒,才有資格享受父親的愛!

我需要父親的愛,父親更需要我的愛。他愛我只因為我是他的女兒,我愛他只因為他是我的父親。父女情深,漫漫人生路,在以後的歲月里我會加倍愛我的父親。我知道即使如此,也償還不了父親對我的透支的愛。

父愛如山,女兒是這山上的草兒;父愛似海,女兒是海中的魚兒....

您正在瀏覽: 父親愛我,我愛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愛我,我愛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