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是中國的四大名着之一,也是我最喜歡閱讀的一本書。書中一個個傳奇故事令我深有感觸,苦肉計、空城計、王允巧施連環計等都讓人拍案叫絕。

  我最喜歡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草船借箭是他的壯舉之一,令我揮之不去。

  三國時期,東吳有個大都督,姓周名瑜字公瑾。他很嫉妒蜀國的諸葛孔明,想嘲笑他一下,就把孔明叫來了,“孔明先生,我們就要和曹操在赤壁決戰了。在江上用什麼武器最好呢?”周瑜問。“吾人覺得用弓箭最好。”“哦?那我們的弓箭不多,只有兩萬餘支,要和曹軍對決,還要十萬支箭呢。如果現造,可能時間不夠。”“那就讓我來造吧,只需三天,若造不成任君處置。”前兩天一直沒有消息,知道點二天晚上。他讓士兵們扎大量的稻草人安在船上,把船放到水中,每隻船上點了幾根火把,人站在船艙中。恰巧大霧瀰漫,曹軍看不清,把箭全射到稻草人的身上。箭正好十萬隻。幾天後,這些箭都被用來攻擊曹軍了。

  真是大快人心。

  六年級:亂世佳人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